2023年7月31日 星期一

嗡嗡嗡

我真的是坐不住
縱使坐下沒多久又起來去做事
很不喜歡大白天坐在那
感覺很浪費時間和生命

今早吃完早餐
立刻燙桃子,去皮,去籽
做了脆皮桃子派
派做好
將剩的桃子加糖
做成桃子醬



廚房收乾淨才坐下休息弄弄我的YouTube短視頻
我先生打簡訊
問我要不要去檢查蜂窩
我跟他說了有兩個月了
今天他主動問我
當然要快說Ok
上樓穿長袖長褲
下樓拿蜂衣,手套
拿手機就去蜂窩邊等我先生來

今天檢查的目的是
要將ㄧ窩分兩窩
因第一窩很旺
我們若不幫它們分家
新蜂后出來
她也會帶走一批工蜂的
不如我們幫它們分家
這樣才不會損失蜜蜂

想當然爾
老先生穿上防蜂衣帽
在檢查蜂窩時
才說忘了戴老花眼鏡
想想老花眼能看的到密密麻麻的蜜蜂裡
那隻是蜂后嗎?
想也知道看不到
我也戴著紗帽
又在樹陰下
我也看不清楚
加上我們幫它們分家
它們很生氣
硬是叮了我先生兩口
他痛到說
快快弄快走吧

蜜蜂不甘心
追著他和我到走廊😆😆
我只能故做沉著的右走走左走走看能不能甩掉它們
還好它們慢慢就離開去了
我才趕緊進屋內
在屋內我耳邊好像還聽到嗡嗡聲

進屋熱到立馬換掉長袖長褲
才坐下來
ㄧ看時間已快五點了
只好又起來
進廚房準備晚餐去

今晚煮了三道菜
除了醜豆(義大利豆)炒肉片做多了沒吃完外


另外玉米炒蛋吃光

ㄧ條絲瓜也吃完


飯後我清廚房
我先生進房車內
繼續做架子的工程
我則可坐下休息一下
打打毛衣了
每天都很忙但很充實
這是我喜歡過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