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5日 星期二

忙碌ㄧ天

昨天一早下樓時
順便將ㄧ藍衣服拿下樓
再下地下室放進洗衣機內洗
然後上樓開窗收乾的碗盤進櫃子內

衣服洗好拿出去曬
曬的時後眼睛瞄看菜園
等曬完直接跨欄進菜園內
看幾個醜豆可以摘
摘完豆看到茄子手上沒剪刀
於是入屋內拿剪刀和盆子
再進菜園剪茄子
茄子剪完看到旁邊的高麗菜
我上次割高麗菜時留了兩粒小ㄧ點的沒割
昨天想割時
發現高麗菜上面被啃了些
不是鳥啄的也不像是蟲咬的
不管了趕快割下
割完高麗菜又剪了小黃瓜
再剪些綠蘇


經過四季豆時
我假裝沒看到
因我討厭摘四季豆
鄰居給我們一些四季豆的籽
我先生要種時
我跟他說我們只兩口人
種4棵就好
我吿訴他四季豆很會生
我們會吃不完
我也不想冷凍它們了
送人還要開車出去拿去給人家
超麻煩的
他不聽種了ㄧ長排的四季豆
它們長的很旺而且它也會攀爬
我不喜歡摘它們的原因是
它們的葉子有毛毛
摘完我兩手臂都很癢
而且總有摘不完的感覺
所以我不喜歡摘

摘完我要的菜後
進屋開始處理小黃瓜
做了三罐的甜酸脆瓜



在冰箱擺一晚就能吃
昨晚餐時拿出來吃吃看
我先生說很不錯
我則覺得有點酸
想再加點糖進去
他說妳又不是做甜瓜
不要再加糖了
這樣就很好吃了
好吧
每晚就拿出來吃要快消掉它們
種太多了
兩張嘴來不急吃

我先生不止種很多四季豆
也種了很多蕃茄
我自己育了很多蕃茄苗
他又在菜圃買苗
好像我們有10張嘴可以吃似的😂

忙了半天終於可鬆一口氣
坐下休息一下看看電視
下午大太陽但聽到隆隆的雷聲
想說可能快要下雨了
快快出去收衣服
怕乾的衣服會成爲落湯雞
結果一滴雨也沒有

晚餐後拿了四條義大利瓜
放進背包內
牽著Champ and popcorn 
走去鄰居家送瓜給她們
走走走的才覺得背四條瓜還滿重的
進她家將瓜交給她們
吿訴她若還要打簡訊給我
我下次騎腳踏車送過去
用背的有點重😂😂

老太太老先生都已睡袍上身
我也不好逗留
聊幾句就離開了
我家旁邊的小道
信不信自從Covid爆發後
到如今我已有三年沒出去走了
以前天天帶著Dixie走3.5-4英哩的路
現Dixie老了走不動了
Dixie 15歲半了
除了吃喝拉屎會掙扎的站起來外
整天都躺在那
我女兒說Dixie不會自己死
最後可能要安樂死
我們掙扎著不願安樂死她
因怕做錯決定以後會後悔
希望它能自然的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