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15日 星期六

倒數

今天起個大早
因我先生要去逛跳蚤市場
跟他弟約了8:30去那
然後10點去某家餐廳吃早餐
接著去手工展
然後再去賓州大學那逛幾家店
他排的好好的
我只能照他排的走

在跳蚤市場買了一個太陽眼鏡
太太說是買給先生的
但先生不要
她懶的退
所以就隨便賣
五毛錢就好
我說ok我買給我先生戴
若他不要就捐出去
她接著說老男人變得很挑剔
在另一個桌子
看到一個包的好好的盒子外又包了塑膠袋
看起來像新的
我順手拿起問她這是什麼?
她說她在Amazon 訂給她先生的
固定下巴就不會打呼的
結果先生拒絕用
先生訂了戴在鼻嘴上的呼吸器
這太太說她也懶的退便宜賣掉
省的擺在家當垃圾
我看紙寫一塊錢
我手上拿著她找給我的五毛錢
我問她五毛ok?
她說沒問題

上車後
我先生問我買了什麼?花了多少錢?
我說買了兩樣花了$1
他太陽眼鏡ㄧ戴
竟說不錯
我說你老是找不到太陽眼鏡
他說妳這車上應該有
我將車頂上三個擺眼鏡的盒子打開
媽呀
算一算有四隻太陽眼鏡在那裡面
他常找不到太陽眼鏡和老花眼鏡
上禮拜又ㄧ口氣買了四隻老花眼鏡
我也在Amazon 訂了一隻給他
叫他掛繩子擺胸前
他怎樣也不願意

逛完跳蚤市場去吃早餐
在餐廳也說忘了帶老花眼鏡進餐廳
結果我小叔將他的借給他用
要不然他ㄧ張紙要拿的老遠
不習慣戴眼鏡的人
就是不會記得隨身要帶著眼鏡的
沒輒!

吃飯時
我先生跟他弟弟說
今天是一個倒數日子的啟始點
明年的今天將是他退休的日子
所以明天開始進入倒數饅頭的日子

他有跟老板提了
老板說可考慮不要全退
再做一年做半天的
我先生有說會考慮
我則說不用了
就全退吧
錢是永遠賺不完的
夠用就好了
退休後開著房車到處去玩玩
好好享受一下退休沒壓力的生活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