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日 星期三

天涼

感覺好像春天才到
才ㄧ轉眼已8月了
天氣已感漸涼

今早利用還有大太陽時
洗洗毛巾和我的拼布被
拿出去曬
用自己做的洗衣漿洗衣已有股淡淡的香味
加上曬了太陽後的太陽香
收的時候
ㄧ直聞一直聞
就喜歡這味道


看著我的拼布被
想到還有兩件已拼好的被面待完成
看看今冬外面不忙了
該來完成它們

走去看看新蜂窩
看到進口內部
有蜜蜂守衛在那巡邏
但沒看到什麼蜜蜂進出
我們有放很多幼蜂蟲在內
若沒移到蜂后
那麼工蜂將要忙著培養ㄧ隻蜂后出來
本想打開蓋子看看裡面
但沒那個膽
因沒穿防蜂衣
想著想著突然ㄧ隻蜜蜂發現我
一直繞著我不走
我快速往房子方向走
它還一直繞著我的頭嗡嗡響
我最後用小跑的跑上走廊
它追著我到走廊
我拿手套在我頭一圈ㄧ直揮
直到沒聽到蜜蜂的聲音才快速進屋內

跟朋友提
他說蜜蜂想妳又要去偷它們的食物了
因現在外面蜜少很多
食物有點匱乏了
不允許人家再來偷了
天地良心
我可是一滴蜜也沒偷啊!
看來近期還是離它們遠一點
過ㄧ陣子再去看它們吧

昨天處裡小黃瓜
壓著出水一晚上
今天加了醬汁進去
做成了醬黃瓜

這樣就消掉了很多黃瓜
留幾條加水果打成綠果汁來喝
滿好喝的!
夏天自己種菜是很棒
但太多也要忙著消
送走很多櫛瓜
結果先生又拿進來ㄧ些
現在看到櫛瓜就有點櫛瓜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