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30日 星期三

換機油

去年8月買房車後
第一次開車出去露營
回家在休息站停下
進去看看順便上廁所
因小狗在車上
所以我們倆就輪流去
我回來坐好後
看到一位男士從我們車旁走過去

我瞄了他一眼
他也看了我一眼
他往廁所方向走
接著他回頭看我
再走幾步又回頭看我
就這樣他回頭看了三次

我ㄧ直在思索🤔️
我認識他嗎?
我100%確定我不認識他
過ㄧ會我先生來了
他才上車坐下
我就跟他說那件事
很快的那人也出來了
我跟我先生說就是他

說時遲 那時快
那人走到我們車邊
站在我先生的窗外
我老實的先生立馬將車窗放下來
那先生先跟我抱歉
說不好意思他ㄧ直看

他說他看的原因是
他也想買我們這個房車
但是他找不到車
他很想問但又感到會不會太冒昧
出來看到我先生
所以決定停一下問我們

我們跟他說
我們也是找不到車
後來是在賓州靠近鈕澤西邊上的dealer買到
我們這型號只有一輛
他說:聽說奔馳換機油要一千元
我:瞪大了眼睛說$1000 ?
他:對啊!
他:你們換了嗎?多少錢?
我先生:車才買一個禮拜😂😂

我們離開後
我先生說要命哦
換機油要這麼貴?
早知道就不買奔馳的了
我說自己換啊!
我們家的車你不都自己換的嗎?
他說沒換過奔馳的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其它索碎事
要不然為什麼這麼貴?
我說就把它當成是我的Honda車來換就好了
換個機油有什麼了不起的

我就不信奔馳車就不能自己換
有什麼了不起的
在房車社團內
看到有人討論換機油
結果還真的大部分的人
都是開去dealer 換的
新手的人會問多少錢?
看到的
有$700,$900,甚至上千的
還真的不便宜
我們打去dealer 問
要$475
我先生說還好比其他人的便宜
Dealer看妳住的區收費吧?
妳若住比華利山莊
換機油$1500
妳也乖乖的付
誰叫妳有錢啊
不賺妳賺誰啊
Dealer都很壞的!

我不信邪
不信不能自己換
我大量的google和看YouTube 
最後跟我先生說可以自己換
我找了一個奔馳dealer換機油的影片給他看
他還是說第一次開去給dealer換吧
我說No
我們自己換
我幫你😆😆😆😆
我ㄧ輩子也沒換過機油的說要幫他🤣🤣🤣
連機油箱在那都不知道的😂😂😂

我們的車一年了
但到目前只開了三千英哩
要ㄧ萬英哩才需要換
打去dealer問
Dealer說還可再開一下再換
但我先生決定換了

上網訂了奔馳規定用的機油
還有過濾紙
沒幾樣東西
真的沒幾樣
等一下看影片就知道

上禮拜
選好ㄧ天
先將車開出去繞一下
讓引擎熱,機油也熱
然後回來就開始換機油了




從頭到尾只花了半個多小時就換好了
最後我先生說
沒想到換奔馳的機油
比換妳Honda車的機油還簡單
總共材料錢花$125

省了來回開兩個小時去dealer那
坐那等至少一個多小時有時還要更久
等他們換
還會想他們有沒有換的很好?
自己弄的乾淨也安心
讚啦👍
我將整個過程錄了下來
給車友們看
鼓勵他們也自己換
影片在下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