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21日 星期一

帶孫三天兩夜



禮拜五晚上
我可以說是整晚沒睡好
一直醒來摸摸孫女
要確保她好好的睡在我旁邊
沒跌落到床下去
真實很緊張!

隔天(禮拜六)早上她6:30就醒了
我當然也跟著起來
先換尿布再去弄牛奶給她喝
接著弄早餐吃
然後安排出遊

先帶去逛跳蚤市場一圈
接著去吃漢堡

然後去我小叔家走走
再去超市購物
這時接近她想睡午覺的時候了
但不能讓她睡
我們還有一站要停ㄧ下
就是買一下農夫在路邊賣的玉米

回家路上
我先生拿出在超市買的巧克力餅乾
我拿出一塊給她吃
她吃ㄧ口眼睛有點慢慢要闔起來
我叫她喝水再吃一口餅乾
就這樣撐到家
抱著她坐在搖椅上
搖不到五分鍾
她就睡著了
早上在外一圈弄成短視頻 ⬇️

接下來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做點事
將超市買回來的東西收一下
我也坐下休息一下
她睡一個小時就醒了
弄個午餐給她吃吃

接著就輪我先生帶她
我就開始準備晚餐
我先生帶她在外面玩
走去看看雞

晚餐後
就帶她去看看蜜蜂和花
去走走路




回家後在外面生營火
她幫忙撿樹枝






就是邊教學邊多讓她做一些事消耗體力
進屋刷牙洗澡
準備睡覺
我們倆都睏了一覺到天亮
隔天早上
她還是6:45就醒了😆

禮拜天早上
再重覆使用同一招
吃飯, 帶出去看看雞,蜜蜂,騎騎腳踏車
看看卡通影片
11:30又睏了
她其實滿乖滿好帶的
再混一下午
我兒子和媳婦就回來了

接著小叔和他太太來訪
在外聊聊天
他們離開後
我們才進來弄晚餐吃
接下來的時間都交給兒子媳婦了
孫女也都黏著他們
我就可放鬆了

今早媳婦10點要開會
我快弄吃的給大家吃
我先生也是10點要開會
兒子將東西弄上車
不到10點他們就離開了
媳婦在車上開會
我先生上樓去開會
兒子到家後也要開會
只有我最空😆

人去房空
又恢復剩兩老和四隻狗
生活恢復平靜
衣服洗一洗拿到外面去曬
坐下喝個咖啡靜心寫寫部落格

再過幾個禮拜
輪女兒帶大孫女回來
我又有得忙
不同的是
大孫女三歲較能溝通些
小孫女兩歲講的話大部分是聽不懂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