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13日 星期日

雜事ㄧ堆



好幾天沒寫部落格
每當有空坐下時都是洗完澡
這時只想看看電視或織幾針毛衣
然後睡覺去
不想花腦筋寫部落格

今天得空快寫ㄧ下
話說禮拜四晚上
大兒子跟我們說他訂了充氣的划艇


禮拜五去店裡拿
問我們禮拜六早上要不要去划船
然後去吃早餐
我們當然沒問題

禮拜五我早上進菜園
摘了很多豆子,絲瓜,蕃茄..等等的菜進來
花了很多時間處理它們
義大利豆洗洗晾乾切段
裝好ㄧ包一包的冷凍起來
小黃瓜,蕃茄,辣椒切切加黑豆做成沙拉
很好吃喔!

禮拜六划完船去吃早餐
回來休息一下
麵粉拿出來
做了24片的蔥油餅冷凍起來
晚上煎餅配菜吃

今天則做了16個貝果



冷凍ㄧ半
留ㄧ半當早餐吃
這些食物ㄧ下就會吃光了
小兒子將於禮拜四全家來
我要幫忙看孫女兩天
他們將去参加婚禮
早餐四個大人四個貝果就沒了
ㄧ人ㄧ套蔥油餅夾蛋四片就沒了
所以不要以為我做那麼多怎麼消啊
蝗蟲馬上要來了
小兒ㄧ家回去後
接著女兒帶孫女來
可能還不夠吃呢

今天因做貝果
所以晚餐我先生弄牛肉漢堡
加我做的黑豆蕃茄沙拉
配杯檸檬汽泡水
天氣好就在側院吃晚餐
假裝在露營😆


看看我家ㄧ棵毬蘭開兩朵花
圓圓的像球似的
好美!


還有種了兩年的百香果花
今年終於開花了



這品種只開花不會結果的
我種的目的是想吸引特種蝴蝶
如Gulf fritillary和Mexican fritillary 
希望它們會來在那葉子上面生蛋

說到蝴蝶
我決定今年休息一年不照養蝴蝶
欣賞園內的蝴蝶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