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9日 星期一

再吃野草


外甥女婚禮結束了
這個月應該就沒什麼事需要出去外交了😆
恢復平靜生活
洗衣,煮飯,料理家務
還有就是這幾天都在收amazon 的包裹

每次開房車去露營
就會發現需要這需要那的
在營地就在寫清單
回家就開始下單購買
然後東西就ㄧ直來
就像妳買了新房子
搬進去住才會發現缺這缺那的
買不完😆

言歸正傳說話題
昨下午我先生在菜園種菜
然後進來問我
說他若摘些野草
我煮不煮?
我回:如果你確定那沒毒的話
他說:他很確定
若好吃的話
菜園那個區就專門讓這野草長
他就不除掉它們

過ㄧ會他摘了一大盆進來
我清洗一下沒切
先爆香蒜頭
再下野草
這草不會出水
所以我有加點水進鍋悶一下
然後調味
嚐一口看看
媽呀!太好吃了!
比菠菜還好吃😋
哎呀,真是美味啊!



吃飯時問我先生
我們吃的野草叫什麼名字?
煮了也吃下肚竟不知道名字 😂
若有毒
那就真的是怎樣死的都不知道😆😆
他說叫做Lambsquarter

我查了一下
“Lambsquarter” 在中文中可以翻译为 “狗尾草”。狗尾草是一种常见的野菜或野草,也被称为”野蓼”。它的学名为Chenopodium album。狗尾草的嫩叶可以作为食物,在一些地区被当作野菜采摘和食用。它的叶子呈三角形或菱形,常常带有粉状的白色覆盖物。狗尾草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被一些人认为是一种天然的蔬菜食材。在野外或农田中可以找到狗尾草的生长. 有興趣的朋友可試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