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沈住氣

自從發生靈魂出竅那事後
我覺得我人有稍微沈穩些
個性仍是急驚風
要做什麼就要快快做
拖拉不得

今天在同學的說服中
又再次開了高中的facebook
將同學們集在一起
我知道我知道
我知道之前不愉快
弄的我大哭傷心一場
但事情已過忘掉過去向前看吧

忙了一個早上
終於搞定
加了同學
加了照片
邊弄還要邊打箱寄貨出去
一人當兩三人在用

結果還是出事了
有人鬧脾氣
才加進來
一言不合又退了出去
再加又退
我好言相勸
好說歹說終於塵埃落定
真的不想步上前塵
一場劇終於完成了
現在是大家開心合家歡
我也累了

其中有和我本身相關的事
本是很氣忿
心中一股火在那燒
但告訴自己要鎮定
若以我往常的個性
已殺過去了
見了人一定罵個狗血淋頭
那還會跟你客氣的
但我很驚訝
我今天竟然沒有

剛剛和我氣的人談了一下
他聽後也一頭霧水
不知到底發生何事
事情解釋清楚後
我很慶幸我壓制自己的火爆脾氣
沒做出後悔的事來

我近來也學到一門課
那就是當雙方有歧見不說話時
千萬不要用"想"的
"想"對方是怎樣怎樣
"想"對方可能是怎樣
"想"對方一定是這樣那樣
結果越"想"越氣
然而對方可能和妳"想"的完全不一樣
一切全是妳自己"想"出來的
所以以後不用"想"
直接了當的"問"
一問了知
就像今天一樣
我一問就知了
根本沒那回事
我若沒問
而是自己在那"想"
"想"他為什麼那樣說我呢?'
"想"他那樣說我
可能是這樣..那樣...
那我可能會越想越氣
接著就是不再和他做朋友
而他卻是蒙在鼓裡完全不知怎回事
他會就那樣被一振三局了
那34年的友誼就因一個"想"字而破壞掉了
所以以後有事
直接去問, 問個水落石出的
也好給對方一個解釋的餘地
不要自己"想"
知道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