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9日 星期一

Champ 生病

我們28號旅遊回來
狗寶貝們好開心
又叫又跳的
晚上都上樓睡我們的房間內

隔天29號我注意到Champ精神似乎很不好
吃喝正常
但常常進籠子內睡覺
不上樓到我們的房間內睡
直接進它的籠內睡

帶它出去上廁所
它會出去
但是不願意上階梯到走廊內
我讓它待那
再去看它還是坐在那
我忍不住出去叫它
它想上階梯
但似乎上不來
我去從後面抱它
它叫了一聲
我以爲它腳受傷
檢查四條腿沒受外傷
那可能是見我們回來
太興奮的跳到紐到筋了

給它吃止痛藥
沒見效果
我先生怕它骨折?
打電話給女兒
女兒說她禮拜六休假
所以要我們禮拜六(30號)
11點前帶到她家去
她可以檢查一下
女兒檢查後說
摸起來骨頭沒問題
但還是到醫院去照一下X光片
她因懷孕不能照片子
12點前醫院還開著有助理可照片子

到了醫院
女兒說先驗血一下看看
驗後說不用照片子了
因Champ 得了Lyme disease 
Lyme disease是:
Lyme disease 的中文名稱是「萊姆病」。
這是一種由蜱蟲叮咬傳播的疾病,
可能會引起多種症狀,
包括皮膚紅斑、發燒、肌肉疼痛和關節炎等。

女兒開了藥
要吃18天
說可治癒的
到昨天才吃了兩天
它還是可能有肌肉疼痛不太願意動
會發抖
我們用大毛巾把它包著


我先生看電視時抱著它幫它按摩一下
看它躺那沒動力
真是捨不得

還好我注意到的早
我回來第二天就跟我先生說
Champ的腳怪怪的
也問了兒子有注意到嗎?
他說沒有
還好快帶去給女兒看
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它們都有戴著防跳蚤和蜱蟲的藥劑項圈
冬天沒戴
女兒說從現在開始
冬天也要戴
因蜱蟲只要溫度高一點它們就會出來的
嚇到剛剛在網上快訂三個

狗生病不會說
但是痛會唉叫
還好champ因我要抱它上階梯
腿痛而唉叫
讓我覺得不對勁
快帶去給女兒看而得到治療
藥吃完它就可恢復健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