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4日 星期三

旅行第四天 (9/23/23)

旅行期間我們每晚都九點睡覺
隔天早上都差不多6:30-7:00就醒了
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把窗簾拉下來
看看外面的風景
昨天晚上停在碼頭這邊
今天早上看出去有人在那裡做運動


我們梳洗完畢在房車內吃早餐
東西洗一洗
床整理一下
就離開這個碼頭開往下一個目的地

在經過一個公園
看到很多攤位在那邊
我們就彎進去看看是在賣什麼
那個是一個古董展

在一個攤位上
看到他們賣的是鯨魚的牙齒
我從沒看過鯨魚的牙齒
賣者在鯨魚的牙齒上面做畫
看了一下覺得是用一種工具把線條慢慢地刻畫出來
然後在上一些色彩
手工很精緻
我看了一下價錢不便宜
但想想ㄧ般人是不容易能取到一顆鯨魚的牙齒的
加上他已經加工弄得很乾淨
又有畫作在上面
對收藏者來說可能不會太貴吧

在那裡逛完之後我們就繼續往前開
開了約兩個小時
終於抵達我們這次旅行的目的地
亞凱迪亞國家公園
這個公園的露營地很難訂
要兩個月以前預訂
我們在七月的時候就訂營位
位子剩不多
訂第ㄧ天在一個位子
隔一天要換到另一個位子
因這邊的營位很搶手
很不好訂
所以不在同一個位置上也無所謂
有訂到就好
這個就是開Class B房車的好處
隨時可以移動

到公園後
我們去看了我們的營位
然後就開始去看這個公園
這個公園很大
還好我們選的是九月去
人稍微少一點點
但也不少
想想7,8月旺季時的人潮
那會很恐怖
可能會很難找到停車位的

9月進入淡季
公園路邊都有車位
還好我們的車在任何車位都可以停
路邊倒退停車也都沒有問題

我們去爬了山
走步道
其中一個很有名的步道
叫做蜂巢小徑
要走一段路然後再往上爬
他是一個山你要爬石頭一直攀爬
然後還要走很窄的橫的小徑到另一邊
再往上攀爬到山頂
我先生一直要去爬這個山
我懼高
我之前在別的地方爬過高山爬到上面
我已經腳發抖到沒有辦法再爬到山頂上
有那次經驗之後
我不願意再跟自己過不去
去爬這種很危險的山

我先生一直鼓勵我去爬
在那看到很多人
爬完這山從另外一頭下來
我問他們好不好爬
很多人跟我說很危險不容易爬
我聽完之後
當下更是堅決的不去爬這個山
我知道我先生很失望
但我這次絕不配合他
因我光看就覺得很恐怖了😱
在蜂巢小徑入口處照個相
做做樣子就好了😂




我們從旁邊下來的那條路上去
也不好走
石頭大大小小又有水很滑很不好走
所以這一段路我都不敢錄影
因怕不小心扭到腳受傷那就很不划算
走到很高處
然後路分岔兩邊一邊就是要到那個蜂巢小徑
另一邊往更高更難爬的山的方向去
我們就停在那邊不再上去了
而且時間不早了
我們決定下山

開車去幾個景點看看
約五點就開回去營地


我先生今晚煎羊排
炒了些波菜
加上我在家做的義大利濃湯
晚餐就搞定了



這個公園有廁所但沒有浴室
沒有熱水
洗碗處只能倒髒水不准倒任何其他的東西
因有野生動物
我們將鍋盤全先用紙擦乾淨
在房車內用熱水洗一洗就好了
在房車內洗澡
全部靠自己的車

睡前還是照例看ㄧ集影片
看完之後
我先生上網訂了明天上山的停車位
這山峰沒有先買停車位
妳是上不去的
車子要在21呎內
超過21呎
他們也不給上山去的
一個停車位$6
我們難得來一趟
當然要上去看一下
很多人訂四點上山去為了看日出
也有人訂晚一點的去看日落
要我四點爬起來上山為了看日出
我是做不到的
所以我們訂了11:00 的時間上山
訂完位子
我倒頭就睡🤣
爬山很耗體力ㄟ
才9點但我是真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