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20日 星期五

試驗成功


我們房車公司以前做的房車
廚房內煮東西時
有微波爐炫風烤箱和兩個爐口的瓦斯爐
後來改了
我們的車內
現改為電磁爐和微波爐
沒有烤箱

我們自己有帶一個單一的瓦斯爐
和可連上我們房車瓦斯的大火雙口瓦斯爐
所以煎炒炸在車外弄非常的方便
但我若想烤一個蛋糕
怎麼烤?

YouTube上
有看人家買ㄧ個叫Omnia oven的器具

專給露營,船和房車用
因它不佔空間
我去Amazon 看了一下
約$90ㄧ套
我研究了一下
我跟我先生說
我自己可以DIY一組
我先生說$90妳就買了吧
他可能想
我這DIY不知道要到何年何月才可弄好😆

妳若了解我的
不是捨不得錢
而是那組合實在是太簡單了
我家裡就有那些材料
有Bundt mold
但是我不喜歡Bundt 中間那個筒
我只用一次就擺在那乘涼了🤣
那個Bundt 模
要舖烘焙紙不好舖
買矽膠套防沾我不喜歡用矽膠烤食物
所以照我自己的方式做會比它的好😁

我這行動派的
說做就做
將我所有做蛋糕,派的烤盤全部拿出來
找ㄧ個適合的蛋糕模型
找一個比它底部大一點的派烤盤
再找一個烤派用的玻璃盤
要能蓋過蛋糕模型的上方
用玻璃是方便我看
免得我一直開蓋子看熟了沒😆

我的組合ㄧ下就組好了
立刻攪拌ㄧ個香蕉蛋糕
蛋糕模內舖上烘焙紙
蛋糕液倒進去
擺在爐火上面
先用小中火加熱直到底盤達350°
再轉為最小火
照食譜要求的烤40分鐘

時間到
拿牙籤插一下
牙籤出來乾乾淨淨的
熟了!
熄火放涼一下
切塊來吃
好好吃啊🤤



我的這個組合比它的還棒
三個落一起不佔空間
做出來的蛋糕中間沒個洞
還可烤別的東西
我下次來試8吋的蛋糕模型
兩個人吃8吋的就夠了
超有成就感的!💪💪
看看我YouTube影片烤的蛋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