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2日 星期四

房車旅行心得



買房車到現在ㄧ年了
你若問我有沒有後悔?
我的答案是有
後悔沒有早一點買😂

買之後
都只出去兩天一夜或者是三天兩夜
而且都是去州立公園
有電樁可充電的
那樣可以盡情的享受用電
不用擔心會沒電
州立公園的衛生設備也很好
主要是我們沒什麼野營的經驗
所以都選擇去州立公園

這次出門旅行總共九天
沒有一天有插電的
去的營區也是沒有電樁可插電的
我們每一天開車我們的太陽能能夠充電
開車時房車電池也會充電
到下午我們停車過夜的時候
我們的電池都是百分百充滿的
但為了省電
我房車裡面所有的燈盡量不開
因我房車裡面天花板上很多燈
燈雖然說不會很耗電
電池%還是會減少的
雖有發電機可充電
我還是節省一點

所以這一次我們九天
幾乎沒怎用到房車裡面的燈
我有兩個用USB充電的燈(帶感應的)
他們很亮
我一隻放在廚房裡
另外一隻放在客廳/臥室

我們每天吃晚餐的時候天都還是亮的
這兩個燈只有到晚上
天黑之後才會用到
晚上躺床上看電視或玩手機
只開臥室內的那個燈就足夠了
所以旅行結束回到家
第一件事情是上Amazon 再訂兩隻
一隻放在浴室裡面
設定在感應上
上廁所時門ㄧ開就亮了
一隻放在駕駛艙的天花板上面
從前面上車時也很亮
因為感覺駕駛艙內的燈不是很亮
這樣就很完美了
還訂了四個掛在浴室門上朝走廊的鉤子
因為這次旅行有帶外套
外套總是掛在駕駛椅背上或者是擺椅子上
我覺得很凌亂不好看
所以訂了四個鉤子來掛外套和褲子
較乾淨俐落

還有我們盡量輕便旅行
這次旅行後
回來將很多東西都移除掉
如幾個盤子,碗一次也沒用過通通拿掉
兩個人不需要8個盤子,6個碗😆
浴室內的擺設也重新擺設一次
不需要的也拿掉
如洗髮精不用拿ㄧ大瓶改小瓶裝的
看來房車生活比較容易過減法人生😆

我們這次9天旅行
我都有記帳
只想知道ㄧ下這樣的旅行
花多少錢?

三晚的營地 $82.00
外食兩餐     $95.46 (那兩隻龍蝦捲最貴😆
汽油費         $364.50
——————————-
總計             $541.95(便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