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Champ開眼

Lola生完小狗後
我就開始google
google puppy成長過程
puppy出生時眼睛未開
耳朵也是合的
說眼睛在10天左右會開
但我家Champ10天時尚未開眼
一直到17天開了右眼


第19天開了左眼
超級可愛!
現也很會爬了
腳傷也全都好了


女兒說puppy不會尿尿和大號
需要媽媽的幫忙
我因他腳傷所以不讓他媽媽舔他
所以我就必需當媽媽來幫他
女兒說不能灌腸
要他自己上大號
所以我要拿濕紙巾揉他的屁股
每次我一揉他就尿尿
Lola就一直舔乾淨它
但他就是不大號
直到兩天前
我揉了一下後
他就大了
現我也可以放心了
這狗媽還真不好當!

我先生說沒大號
是否吃得不夠?
他出去買東西時
順便買了給puppy喝的奶和奶瓶回來


我跟他說
Champ不會要喝的
已喝習慣他媽媽的奶
怎可能接受奶瓶
昨晚弄給他喝
他真的不喝
哈哈!

昨天早上看狗比賽的節目
我就想
等Champ大一點我也要來訓練他
Google說
Puppy就像一個海綿
時時刻刻都在吸收新事物
越小訓練越好
我進youtube找訓練狗的影片
發現訓練的人
每次給東西吃時都有click一下
我以前就聽過
但不知道那是什麼
於是再google
終於知道那是專門用來訓練狗的clicker

我在Amazon找到了
很便宜
另外手機上也有免費可下載的


剛剛就用手機下載的來訓練Sparkie
第一步訓練他過來
我叫他
他過來
我就click一下
接著馬上給他一個treat吃
我再走到別的地方再叫他
他馬上又過來
我就click一下
馬上給他吃東西
這是讓他知道
他只要聽指令就會有零食可吃
說老狗也可訓練
一天可分次訓練
一次訓練約10分鐘就好
太好玩了
我喜歡!
妳說我會無聊嗎?
我忙死了
但我忙得超開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