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過節

日子過得真的像是用飛的似的
一下就年底了
下禮拜就是感恩節
這個節日對我來說就是忙的日子
從前一晚就要開始準備火雞和烤南瓜派
當天大家開心的坐下吃喝
最累的是誰?
當然是我!

接下來是聖誕節
我對這節日是又喜歡又討厭的
我喜歡這節日的開心氣氛
車內收音機播的聖誕音樂
別人家庭院的裝飾
還有店面的打折減價

那妳問:妳討厭什麼?
我討厭奔波買禮物
討厭人家寫要單子給我
然後我去照單子買
我當了30年的聖誕老公公
那種到多家店去買孩子要的東西的節日
我煩了!

昨晚小兒和女友渡完小假回來
經過我家進來坐坐
在渡假時倆人去逛街買禮物
來訊問我“妳要什麼禮物”?
我回還早
昨晚在我家跟我說
我買了聖誕禮物給妳
但我覺得妳可能不會喜歡
我心裡想
你已有預感你媽可能會不喜歡
那幹嘛還買?
問我要不要看一下
不喜歡他好快去退
他拿進來
我瞄一眼就說NO
他跟他女友說請妳明天幫我退吧
哈哈!

他回家後
我打簡訊給他
我告訴他
請不用給我買禮物
因我非常的挑惕
不喜歡的我是只會擺著然後捐出去
你不用浪費錢
他問:妳想要什麼呢?
我回:我想要的你應不會買的

他說:妳說說看
好, 我告訴你我要什麼
我要一台全新的 BERNINA 570QE
他說沒問題
我接著說
但我將不花同樣的錢買你的禮物
他又問為什麼?
我說若我要花同樣的錢買東西給你
那我就直接去縫紉店買給我自己就好了
他最後說
我不跟你交換禮物了
我跟爸爸交換就好了
看吧, 這已失去買禮物送人的本意了
我花$100買給妳
妳也要花至少$100或更多的錢買送我
那乾脆直接交換錢不就得了

上樓跟我先生說此事
他問我那縫衣機多少錢?
我說比你的挖土機便宜多了
$4k大洋
他聽完說太貴了!
我忍著沒回他說
“當你要買挖土機時, 我都沒跟你說太貴了"
老實說
本姑娘想買的話
誰都攔不住我的
自己去買自己扛回來
我那需要等到人家送
我也是嫌貴
所以退而買Juki
但我知道我的個性
當我想要買某樣東西時
這東西會在腦內盤旋很久久久久久不離去
直到手讓步為止
目前手還把關著
哈哈!

Anyway,
昨晚跟我先生, 孩子撂下了話
我不跟你們玩交換禮物遊戲
也不准叫我Grinch
開玩笑也不准
若誰說我是Grinch
我就跟誰翻臉
而且會翻得很兇的!

妳們家有這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