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7日 星期二

黃金期

幾年前
一位朋友跟我說
她要好好的過和把握她人生的黃金期
我問她何謂黃金期
她說是指60-80歲的這20年
我聽完滿贊同她的說法

我自己對人生的想法和劃分是用大學制度來分
大一:1-25歲-新鮮期
大二:25-50歲- 瘋狂期
大三:50-60歲 - 成熟期
大四:60-80歲 - 黃金期
碩士:80-90 黃昏期
博士班:90-100歲 - 太陽下山😁😁

這日子過得很快
要把握每天的日子
要充分的過好每一天
所以我每天都盡量做些事
少看電視
控制每次上網的時間
因上網常常失控
在網上逗留太久而浪費了時間

看看我這幾天在幹嘛
過去三天我先生和我
去將我們去年買的一個trailer
做新的牆





下面的那些藍色板子
等以後再全部重做

先生請暖氣公司安裝新的暖氣設備
裡面現有裝火爐
但熱氣無法達到臥室
裝了整體的暖氣設備
房客的臥室就有暖氣了
房客住的開心
我們也租的安心!

Trailer事處理完畢了
回頭做點小拼布
做了幾個杯墊來用用
我滿喜歡的!


今早早起床
因有牙醫的約
看外面我家那棵大楓樹
葉子掉滿地
像件大黃圓裙似的鋪在地上
好漂亮!
也不管隔著紗窗照得好不好
手機拿起就拍
可能明天葉子就落光光了!



下樓處理三隻狗
再進門吃飯, 換衣, 刷牙洗臉
抓時間做了一Gal的Kombucha tea


我的約是10點
開到Harrisburg要整整一個小時
所以我9點要準時出門
出門前時
收到簡訊
還好我看了簡訊
是牙醫的秘書
說牙醫本身在看醫生
可能來不及回來
所以我的約要改期
太好了
外面天氣不很好
剛剛還下了一陣子的冰沙
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

既然不能出門
那就來做乳液
台灣客人訂了一箱三種味道的乳液
我就一天做一種
明天再做
就可以寄出了


另外學妹訂了羊奶皂
也需要裝箱


外面有些香草需要剪和挖起來
說沒什麼事情
其實事情還真是多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