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Champ 一個禮拜

我家Champ 一個禮拜大了
鼻頭處有點黑色素出現了
超級可愛
愛不釋手
女兒說one to two weeks會睜眼
等不及!


昨天同學Anny放了張照片在我的fb上


說看看Champ長大會不會像這個樣子
還真有點兒像
因一個眼睛處是黑色的
好可愛💖


我照顧Champ 一個禮拜
現較順手了
瞭解它的脾氣
如:一開始聽它哼以為它餓就抱它去吃奶
但是它就只在那爬來爬去
過奶不吃
爬上媽媽身上就睡了
後來它哼幾聲我不會馬上把它抱出來
看它一下
發現沒蓋被子冷的哼叫
蓋了被子就繼續睡
說puppy一天睡至少20小時
它現真的睡得很多!

自從我自己照顧以來
注意到
他每隔一餐會上大號
但發現前天他沒上半次
昨天也沒上
我就知道他便秘了
他的肚子脹的鼓鼓的
我幫它按摩肚子
照女兒說的方式幫它按摩屁股眼處
可能我按摩的不夠久
它都沒上

我想到我們人
有時需要灌腸
但我不知道這麼小的狗要灌多少水?
於是Google一下
到了晚上
找出新的注射筒和紗布


裝了2 cc的distilled water
放熱水杯內溫一下
然後從缸門灌進去
接著用紗布按摩屁股眼
一分鐘後它就上大號了
我第一次看到狗大便這麼開心的
哈哈哈!😀😀

我之會自己照顧
是因他媽不小心(?)還是?咬了他的腿
原因?不解
大腿處傷較嚴重
裂開見骨
腿有腫

小腿處小裂
擦了我的healing salve幾次就結疤了
我天天用我的healing salve幫它擦讓它長肉癒合
加擦消炎藥膏
昨天朋友Peggy建議可用液體膠讓傷口密合
先生正好要去狗店買給Lola吃的狗料
就請她順便買一瓶回來


昨晚幫它噴了兩次
今早看還不錯
再噴了一次才讓它去睡覺
昨晚它只起來一次
早上六點多就醒了
可能餓了
吸了很久很久的奶

讓它去睡後
我才吃早餐
接著拿凍在冷凍庫內的雞骨熬汁
加些飯煮一煮


因我看Lola奶被吃光了
需補一下
女兒說要給Lola 吃puppy food
買了但她不愛吃
所以我就煮雞湯飯汁拌進買的puppy food內
她就吃光光了
我先生說那puppy food有夠貴
但用料看起來不錯


這樣照顧一個禮拜下來
實在是有夠累
但看它健康平安成長
很有成就感

女兒放了張照片在她的instagram上面
我看到照片

真是傻眼了
她說總共16隻🐶
太可愛了!💕
我女兒當初寧願唸獸醫也不願唸看人的醫學院
現我知道為什麼了
她去上班
天天都有成群的小狗來讓她玩一下
又不會抱怨
要我
我也要當獸醫😀😀

幫Champ 量體重
3.28oz
增加了0.68 oz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