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1日 星期六

累壞了!

當我跟女兒說
我想讓我家的Lola生一胎小狗時
她是大大大大的反對
她說
妳知道小型狗生baby有時會有很多事發生
妳會處理嗎?
妳會照顧嗎?
萬一難產要開刀
妳知道獸醫ER在那裡嗎?
哩哩唆唆的說一大堆
我想母狗生了很自然地就會照顧小狗了
那還用得到我

結果小狗這次生產
很感謝主順產
但因我知道的是
是看youtube來的
看到的全是躺著生的
生完也都會照顧
那知我家的是站著生
生了是會照顧
但照顧和清得過頭
將臍帶, 小腿都清掉了
四隻小狗有三隻都有被咬或整條腿沒的了
現在這隻也有被咬到
我天天擦藥
現有癒合了
因為這樣
我只敢讓狗媽舔舔頭和身體後背
其他部位完全不讓她舔
朋友Google說新手狗媽因生產有stress
也有是新媽不小心清咬掉狗腿的
我家的狗媽是第一次生產
我是第一次小狗生產
所以我們倆都是新手
我們倆同時付出了失去小狗的代價
我更慘
我不敢讓小狗和狗媽睡一起
將他擺保溫箱內
它一出聲音我就快抱它去吃奶
三天下來
我睡眠不足
腰桿直不起來
什麼事都無法做
睡在客廳椅子上
真是很慘!

我先生說Lola生一次有經驗了
我也有經驗了
再讓Lola生一次
我本說好
但照顧一天後
我就改變主意了
現在我知道為什麼小型狗這麼貴了
有愛心的breeder不容易當啊!

但是看到小puppy如此的可愛
辛苦也值得!








今天選了幾個名字
Max, Milo, Rascal, Champ, Toby來考慮為他的名字
最後選了 Champ (Peggy謝謝妳的建議)

Champ的出生info:
出生日:11/8/2017
出生時間:12:08pm
身高:2“
身長:5"
體重:2.6oz
好像養小孩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