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起死回生

今早看兒子做麵包夾蛋時
看他在那刮美乃滋
跟他說晚一點會再做一些
但也不知道忙什麼
這一忙就忙到剛剛才有空做

將材料全倒進大杯子內
信心滿滿地開始打
因我已打了好多次了
想絕不會打壞的
人就是不能大意
我打時看到下面感覺已變濃了
就開始提拉攪拌器
這一拉就壞事了
完了
全稀了!

停止打
電腦打開google看看可否有辦法能救
老實說心裡不抱任何希望
是可當沙拉醬
但不甘心
因我沒Avocado oil了

網上看有人建議加兩小匙滾燙的熱水進去
續打兩分鐘

有人建議
拿一個蛋黃
加點醋
倒點打壞的稀稀的美乃滋進去打
我選擇這個辦法試試看

我拿一個大碗
放進一整個蛋(因懶得分蛋)
加一點點醋
然後倒一小杯的稀美乃滋進去
用高速開始打
攪拌器完全不提離大碗
放在大碗內一直打
一邊打一邊繼續一小杯一小杯的倒進稀的美乃滋
慢慢的看到變濃稠了

一旦變濃稠
我就開始倒稍微多一點
攪拌器也開始上下提著打
心裡開心得很
因全部變濃稠了!
最後嚐味道不夠鹹
加點鹽再加點兒醋
再攪拌一下
就這樣
我救回了我的美乃滋
YES! YES! YES!
以後不怕打壞變稀
因我會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