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很會生的蕃茄

園內的蕃茄好像越摘越壯似的
前陣子摘了很多做成義大利醬後
想說應該差不多了
我應該可以休息了

我先生昨天出差去New England
出門前跟我說
妳有看到園內的蕃茄嗎?
不看沒事
看了就有事
摘了五大盆進來

外面還一堆
我盆子裝到沒盆子可裝了
先處理這五大盆再說吧

昨天處理掉兩大盆
煮了一大鍋的義大利醬
裡面加了很多的辣椒和香草
反正園內多的是
就盡量加
先生打電話回來
我已站了一整天有些火氣
跟他說明年只准種兩棵蕃茄
我光處理蕃茄其他事都不能做了
他聽得出來我口氣很不好
在電話那頭只能嗯嗯的回我

其實我做義大利醬的方法滿快的
我將洗乾淨的蕃茄切塊
放進果汁機內打一下
然後倒進去皮籽的過濾器內轉一轉
汁進鍋內
皮和籽留在過濾器內
若是有人幫忙一起做的話
一下就弄完了
可惜我是一人從頭做到尾

蕃茄汁多就要靠煮來蒸發水份掉
最後加些糖進去調一下味
要不然醬會是很酸的

我的醬一般都煮到很濃稠
因我會烤Pizza
Pizza上面的醬不能太稀
做義大利麵來吃
醬也不能太稀
要煮到濃稠
差不多要煮個一整天
很費時間!
今早先去跑步
回來吃飽飯後
將罐子拿出來洗乾淨
然後進鍋內煮
醬也再煮熱
罐子和醬都煮熱之後
這才能裝罐內
若罐子是涼的裝進熱的醬
再進熱水內煮
罐子很容易會裂破掉的
兩樣溫度一定要一樣的
醬裝罐內後要加兩湯匙檸檬汁和一茶匙的鹽
用筷子攪一下
進熱水內40分鐘
拿出後會聽到繃繃聲
那表示蓋子吸緊了
聽到那聲音我才會放心的
就這樣
我今天裝了 7大罐
看罐子後面還有兩盆
剛已切了一盆在煮了
寫完部落格後
要再繼續處理那兩盆
想到外面還有
真有些頭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