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長黑髮?

我在facebook上看好友Peggy談低碳飲食
我在很多年前就有接觸到
是因為我外甥就是用低碳飲食讓他從一個很胖很胖的男生
變成一位很帥很帥的男子
但我從沒想過我會實行低碳飲食
我是希望我先生能低碳減掉他的肚子
但我先生似乎沒多大的興趣

5/17晚餐後
我先生跟我說他決定要低碳飲食
我說好, 他說妳要陪我一起低碳
我馬上說好
因我四月做健檢驗血後
醫生打電話來說:妳的血糖和膽固醇在邊緣要注意飲食喔
我很清楚的知道是因為我開刀後為了讓身體恢復
我幾乎沒太運動
體重從115lb上升到122lb
所以就利用這機會和先生一起低碳
讓身體恢復健康
於是我們於5/18正式開始我們的低碳飲食
我們沒有cheat day
真的做到天天低碳飲食

8/19 禮拜六是我們量體重的日子
正好是整整三個月
我先生體重降到188.8lb
我降到112.2lb
我很滿意我的體重
我先生的目標是185lb繼續加油
他禮拜三體檢驗血
醫生來電說一切正常
我要先生去電要報告看數字是什麼
我們較擔心的是膽固醇
想看看這次的數字和上次的做個比較

好, 我們這樣實行低碳整整3個月
我自己的生活也有所調整
我盡量不超過11睡覺
每天早上快走加慢跑3-3.5英哩
做平撐
生活算是滿規律的

我要說的重點來了
這幾天我想到
我是否該染髮了啊?
好像上次染到現在也有一段時間了
我的白髮聚會所是在頭髮分邊處的起頭那
若不染就會很明顯地看到一撮白髮在那邊
我只要看到一撮白髮在那邊
就知道該染髮了

但近來這撮白髮較沒那麼刺眼
我每天照鏡子時就會近看看, 遠看看
昨晚還將臉湊到鏡子前面
仔細打量
就怕我有該染髮卻不染的行為跑出來
但看來看去就覺得還沒白到那麼的刺眼的非染不行啊
我今早再看
因我昨晚自言自語的跟自己說
不會因為低碳讓我長黑髮了吧??????
今早將臉貼在鏡前仔細看
真的有長黑髮耶
有很小很小一撮長黑髮

也有長一根一根黑髮的

我還是不相信
於是我Google
看有沒有人因低碳飲食而長黑髮或原色髮的
哇...竟然有耶!!

以下是一位醫生的報告
http://livinlavidalowcarb.com/blog/dr-luan-pho-gray-hair-isnt-a-sign-of-old-age-but-a-high-carb-low-protein-diet/13437

以下是一位因低碳減了51lb的男士寫的:
https://icrontic.com/discussion/95343/keto-diet-and-grey-hair

低碳若真的能讓白髮變黑
我想我是會持續下去
我會持續盯著我的白髮的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