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2日 星期二

一堆瑣事

我先生出門前跟我說
妳可以看一下青椒嗎?
好像有很多可摘了
所以今早就出去看看
摘了些紅辣椒, 青椒, 茄子



在摘的時候
看到長在旁邊的Milkweed上有隻毛毛蟲
很漂亮
可惜它不會變蝴蝶的
進門先吃早餐
然後開始洗Anaheim pepper
準備做撥皮辣椒
我喜歡用它來做
因它不會太辣
皮撥掉後還有肉可以吃
很多工
先要煮汁放涼
然後炸辣椒
炸到皮變白放進冰水內

等涼後非常容易脫掉皮
脫掉皮再去籽
然後裝罐內倒進汁去泡著
差不多三天入味就可以吃了
去年做的早已吃光光
我女兒超愛的!

我還沒全部做完
臭小子來訊說下班後要回來
然後7點要回公司去開會
那表示要餵他吃飯了
那就先做東西給他吃吧
家裡現在辣椒最多
就做辣椒塞肉給他吃
邊做邊教他也讓他幫著做
這樣他想吃時就會做了
烤好後他馬上吃
邊吃邊說好好吃
我給他一杯早上看陳月卿教的果汁
內有蘋果, 鳳梨, 香蕉, mixed nuts, protein powder, 和菠菜
加水去打
我早上喝了兩杯
剩一杯給小子喝
他喝一口就說好好喝!

晚餐後
我去菜園找毛毛蟲
自從上次在facebook上看到人家養的毛毛蟲變蝴蝶後
我就也很想養養看
早上看到的不是蝴蝶的毛毛蟲
那就繼續找
因我google說Monarch butterfly(帝王蝶)很喜歡Milkweeds
我先生為了蝴蝶而種了很多的Milkweeds
所以我相信我能在我們種的Milkweeds上找到蝴蝶卵或已孵出的毛毛蟲
我眼睛很利
一下就找到一隻
Google後確定是帝王蝶的毛毛蟲
兒子也幫我找
我連續找到三隻
Michael說他小學時老師有在敎室內養一隻讓他們看很有意思
我今天找到三隻
兩隻同色
一隻顏色深一點
都很漂亮!
這讓我憶起了小時候養蠶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