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秋收

我先生禮拜天下午要離家
因禮拜一一早要上課
要連上3天
所以他忙著將房子外一圈的草全除了
要不然怕太長會不好除
他除草前先將所有的玉米桿砍了
將玉米拔下拿掉葉子後
將玉米拿進來給我處理

我燒了一鍋熱水
將玉米分好幾批放進熱水裡去燙一下
然後撈出放進冰水內降溫到涼
這個步驟就做了很久

玉米全冷卻後
拿專門刮玉米粒的刀
將玉米一排一排的刮下來

然後裝冷凍袋內冷凍起來
冬天要做玉米炒蛋, 或煮雞肉玉米湯..都很棒
我一袋裝了四杯玉米進去
共裝了9袋
留了些今天吃
這樣今年的玉米就大功告成了!

我也將青椒洗乾淨
切條放烤盤上進冷凍庫冷凍
等硬了後再裝袋
這樣拿出來較不會結在ㄧ起成團
要炒也很容易

這些鎖事都做完後
帶狗出去走路
連走三個禮拜天
Nike app會送妳一個JustDoIt Sunday的sticker
我已連走兩個禮拜天了
當然要繼續
走完sticker馬上顯現出來😊


走完回家
將我先生幫我拿到走廊外的ㄧ些小石頭舖在走廊外的ㄧ小片土地上
因鄰居給了我很多的poppy seeds
他說8-9月要種下去
我看他是種在舖滿小石頭的土地上
他說他就隨便灑ㄧ灑
那我最拿手
我也隨便灑ㄧ灑
哈哈...
我先生不看好,說不會長的
那就明年春天見分曉囉

所有事都處理完後
上樓洗澡
坐下看Game of Thrones
哇......太好看了!
看的太興奮昨晚竟睡不太著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