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辣椒醬



昨天摘Anaheim 辣椒時
有順便摘了些小紅辣椒進來

今早走完路回來
先上一下facebook
吃個早餐
看一下我的毛毛蟲
然後才甘願的開始做事
今天要來做辣椒醬


今天將要做蒜蓉黑豆豉辣椒醬
作法如下:

將辣椒洗乾淨去梗
將蒜頭去皮拍一下

然後將辣椒和蒜頭丟進果汁機內加一點點油打
我用按一下按一下那樣的打
沒死命地打
不想打得碎爛
鍋內放麻油
然後加點花椒下去爆香一下
將花椒拿出來
倒進攪碎的辣椒和蒜頭一起炒
這個時候我會再加一些油進去
要不然辣椒將剛剛的油都吸乾了
妳可加麻油也可加蔬菜油下去
炒辣椒油一定要夠才香
炒一下後
我加些冰糖, 醬油, 黑豆豉和一片bay leaf進去一起炒
炒到香味出來後
我蓋上蓋子熄火
讓他悶著入味一下
過一會再開火炒一下順便再嚐一下味道做一下調整
若覺得滿意了
就可裝罐了
記得bay leaf要拿出來喔

我今天只做了兩罐
用水浴法抽空氣
這樣就可保存很久了
外面還有些辣椒還綠的
等紅了後或許還能做個兩罐吧
我跟我先生說
明年Anaheim少種點
多種點紅辣椒
我做菜用很多辣椒醬
還好我先生被我訓練到也能吃辣 :)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做一些來吃
自己做的真的比外面好吃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