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苦瓜肉燥

看著苦瓜籐上掛滿了苦瓜
有些熟到變黃裂開嘴露出牙齒(籽)
我將它們全剪掉任它們掉在籐子下面
心裏實在覺的太太浪費食物了
於是剪了幾條胖點的有點變黃的進屋

切後放鍋內煮
想看看煮一煮能否將苦味煮掉一些
我煮到7分軟
撈出備用

起油鍋加五香粉炒ㄧ炒
倒進蒜頭炒香再加進碎肉
將碎肉炒到變色後加進苦瓜
然後加醬油,酒,冰糖,水
將當做在做滷肉飯的滷肉
只是裡面加了苦瓜
我將苦瓜滷到軟軟的
滷汁都入味進苦瓜內
起鍋入盤

我先生吃ㄧ口
問他會苦嗎?
我已吃過不很苦
但我要他說
他說不苦那就要吃
他說不會很苦
就這樣他ㄧ湯匙ㄧ湯匙的吃
我還做了蕃茄炒蛋
他也用湯匙吃
還吃不少呢

就這樣
隔天我出去將能摘到的苦瓜全剪下來
切ㄧ切入鍋內煮
然後ㄧ包ㄧ包的裝好入冷凍櫃內
冬天就可燒苦瓜滷肉來吃囉
苦瓜終於出頭天了!

2 則留言:

  1. 好開心又看到妳閞始寫網誌!
    好的
    我也會抽空再寫網誌⋯⋯

    回覆刪除
  2. 好開心看到花樣精這個名字的出現
    想唸以前寫網誌的時間
    再寫吧
    期待妳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