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9日 星期二

老房子

小兒子一直想買房子
我則一直擋
不是不希望他買房子
而是我覺得他似乎在工作上尚未很穩定
因他並不想在目前的這個工作單位做很久
所以我要他慢慢來, 不急

我告訴他
有天要買房子
媽媽會幫你看
也一直跟他說不要學我們買老房子
但他說我們的老房子很好啊
我說我們住這快20年了
你覺得我們能說我們整修完畢了嗎?
買老房子唯一好處是房子的骨架和材料沒話說得好
但是整修要堆很多的錢, 修改的能力和時間
你覺得你行嗎?
他聽聽不講話了

看看我家的儲藏室
我真該照尚未整修前的照片
才能和現在的做個比較
我是有心無力做這種工程的

我先生將牆全部打掉
顯示出古老的logs
清理木幹
上保護油
光做這些事就花了很多的時間
最後裝燈和加架子
不容易啊!

結果
我是非常的滿意的
但也忍耐了N年才有的
所以怎樣也不會讓兒子買老房子的!




2 則留言:

  1. 但是老房子耐住
    新房子的材料很差甚至沒住兩年就要花錢整修了
    我婆婆買的新蓋的房子
    兩年什麼問題都有
    聽說又是漏水或是門又關不起來亂七八糟林林總總一大堆
    不記得
    我們家剛來美國那時候買的房子
    因為房間只有兩間我爸媽自己請包商又拉了一間房間加一個浴室

    結果
    浴室的水常常會跑出來很奇怪
    下雨天雨水也會滲進來更奇怪
    常常各式各樣在草地上的蟲子會也出現在房間裡

    所以不一定喔

    回覆刪除
  2. 也是, 我們這個老房子老是老
    倒是沒什麼毛病
    住得挺舒服的
    所以我要珍愛我的老房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