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7日 星期三

黑芝麻糊粉

上次做了一次芝麻糊
很受我先生歡迎
吃完後一直要我再做
我說等過完節吧

於是今天將材料拿出來
將黑芝麻,糯米粉,核桃
放進鍋內炒一下炒出香味

今天我改變一點作法
我今天先用食物處理機的小杯子來打一下
接著換到blended的乾杯再打一下
這樣打出來的就是非常細緻的粉
我先生說比在Costco買的好吃

我先生本來不吃的
我以前在中超買他從不吃
後來在Costco買
他吃了一包
完了..
吃了那包後就愛上了😆
兒子回來還會偷塞幾包走
我們去Costco我先生會主動去拿一箱
可惜的是
再去買時就沒有了

我跟我先生說
沒問題啦
我自己做更新鮮

我的食譜如下:

核桃 150g
黑芝麻 300g
糯米粉 225g
白糖 225g

除了白糖外
所有材料要炒一下
將糯米粉和糖分兩份
和核桃,黑芝麻混在一起
然後分批去打
最後攪拌一起裝罐


要吃的時候挖些出來
加熱水就可以吃了
非常的棒!
這是第一次打的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