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 星期二

鍋貼

昨天包水餃
餡還剩不少
那今天就來做燙麵糰
包「鍋貼」
信不信「鍋貼」這兩個字
我想了至少有半個小時
怎樣就想不起這兩個字

腦裡似乎可看到
中華商場二樓
一家牛肉水餃店
名叫清蒸館
他們只賣牛肉餡的水餃,蒸餃,煎餃
和鍋貼
印象中他們好像是回教徒(?)
他們的豆腐腦也很好吃
我小時候我爸常帶我們去那吃
他們的蒸餃ㄧ咬湯汁就出來
鍋貼是在走廊上
有兩個很大的鐵板
在那鐵板上煎鍋貼
我仍能想像那影像

我來美這麼多年
我好像只包過一次鍋貼
今天突然想吃
餡已有
只要弄麵糰就好
今天包了些當晚餐吃
有滿足到😁



其他的冷凍起來
明天再包一些
餡就會用完了

昨天教同學做水餃皮的麵糰
今天的鍋貼要用燙麵糰
所以我就順便弄個短視頻
和大家分享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