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針織布

繼之前有了車棉針織(Organic cotton knit fabric)的經驗後
決定大膽的嚐試一下針織布(Jersey Knit fabric)
針織布比棉織布薄一點點
它的布邊會捲起來
切布和車布稍麻煩一點
我可是想了很久才決定跟它博一下的

在Etsy買了兩塊布
收到後先洗一洗, 燙一燙
然後想了一天
今天不管了
布就大膽地給它剪下去
布邊會捲捲的
我就邊車邊撫平
然後慢慢的車過去

本想做長袖
可惜只訂了一碼布
只能做短袖

開始車的時候滿順利的
直到加領口
覺得我那領口的布條好像剪的太短了
整個領子是皺起來的



後來看youtube學會怎麼算領口的布條
用布呎量整個領口
將得到的呎寸X85%
得到的尺寸再加seam allowance就對了
於是耐心的拆
重新剪布
剪這布條也在考驗我的耐性
因布邊是捲捲的😖
我壓了又壓
沾水看會不會平No
最後拿尺壓著
刀一滑將邊邊的一條布整個切掉
尺不要拿開
轉個邊切出我要的尺寸
就這樣解決問題了
要不然在那撫平布邊快要瘋了!

將新領口加上去
袖口, 下擺車一車
燙一燙
我的第一件針織衣完工了
YA!!!
穿起來很合身很舒服
我很喜歡!
好看吧!



晚上再來剪第二塊布😊
因現信心滿滿💪
照片來了.





穿起來好舒服
長度適中配牛窄褲或緊身褲都很棒
要多做一些來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