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T-shirts

我與縫紉結緣在大學二年時
在一家縫紉教室學習量身打版
打版都是有公式的
上完課不做
慢慢就忘了

住加州時
有去成人學校再學習量身打版
但那老師每期都教一樣的
所以就上那麼一學期
之後就沒再碰過縫紉了
大部分都在做拼布
沒再做過衣服

近來縫製衣服的魂又上身
先從幫自己做內褲開始


做的上手後
改為幫先生做

這都是新事物
所以都是從頭學習
爬網, 看youtube後
先拿不穿的Tshirt剪來做
做成功了才下單買布來做

內褲做完了
現在改學習做最簡單的T shirt
T-shirt不難做
但是上領子要上的好
才會平整而不會外翻或像波浪是門學問
於是又再次爬網, 看youtube
我就喜歡挑戰自己
做不會做的事😀

常跟自己說要不斷的學習成長
活到老學到老!
等哪天不能動時妳愛怎麼休息就怎麼休息吧!
因那時妳想跑也跑不了
想車幾針也車不了
那時只能想
我想學想做的
我都學了也做了
讓我的人生無憾
這是我的目標😀

於是這幾天
我生出了兩件T shirts
一件V領


下擺用2012年買的Coverstitch machine車的
就像外面賣似的
這機器買來原封不動的擺了6年
直到現在才啟用
現超愛它的!


V領做完超有信心的
接著做一件圓領


現想多做些
但沒knit布了
說到這個knit布
我也爬網唸很多
因有好多種類怕買錯
現我只愛有機棉內加5%的Lycra
布很軟, 不會太薄或太厚, 有點彈性不會變型
很容易handle
超愛!












2 則留言:

  1. You’re so awesome 👏 awesome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ank you my dear! Want to join me and make some T shirt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