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9日 星期五

重整穀倉(1)

我們1996年買這個農場
隔年夏天全家從加州來農場渡假
公公將我大姑的一些家俱擺裡面
讓這個房子像是有人住著似的
所以我們到的時候什麼都有
那假期過得很快樂!

農場上有個大穀倉
這穀倉100多歲了
外表的漆都脫落了
於是我們去買了油漆回來
全家五口大家一起漆漆樂

搬來此後養豬養羊養雞
直到幾年前不養為止
搬來此快20年了
穀倉的外漆早已退到沒色了
很多板子也掉了
我先生天天看的難過
但工作忙無力管它

近來他有早點退休的念頭
於是開始計劃趁還有收入時
將一些要花大筆錢的工程快做一做
整修穀倉擺在第一位上
他開始打電話給幾個工程公司
請他們來估價
但沒人來
我先生說這工程太麻煩了沒人願意做
於是決定自己弄

他開始在電腦上畫建築圖
花了差不多兩個禮拜的時間修改完成建築圖
接著算材料
然後找材料公司請他們估價
找了三家材料公司估
最後是我們當地的便宜一些
就用當地的公司吧

材料下訂後
他就開始拆穀倉最左邊那間
因只有下班後才拆
所以拆了一個禮拜才拆完



拆完清理後整地


地整好後
鑽洞打樁子


接著自己做橫梁


上橫梁



材料來了



開始由上往下做
菱菱角角的要切割
要仔細量
上上下下的爬
我是只能幫忙拉拉線扶一下
其他的一點忙也幫不上






屋頂做好開始做牆



裝新窗戶

繼續做




二樓兩個門在車庫做


他推著門爬樓梯慢慢往上走
我則在二樓幫忙將門的輪子放進滑條內
這門是一個向左滑開, 一個向右滑開的
不容易
但終於弄好了!



穀倉二樓內部
滿大一間的!


我先生打一開始做時
就有鄰居來問我
她們都以為是為了我要養蝴蝶而蓋的
NO
我先生天天在外蓋
很多人開車經過或走路過
都停下來跟他說他做得真好
還有位先生坐在車內一直跟他說話
我先生手拿螺絲都釘不下去
他一直講一直講
講不停
還想跟我先生要板子
我先生說自己要用
也有老夫妻停車下來
老太太搖窗下來讚美他
感謝他照顧好老穀倉
我先生說蓋這穀倉得到一大堆路人的讚美
還有位老先生開玩笑的說
蓋好可去蓋他的
我先生也開玩笑回說
我還在等你來幫我忙呢!😀

他現在想接下來是要拆另一邊


還是開始蓋正面
我建議他先蓋正面
另一邊明春再拆吧

看一下 Before


After
真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