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抉擇

我們人一生充滿了抉擇
選對的好運連連
選錯了大不了重頭再來

女兒懷孕後
我們大傢伙都開心的不得了
我升級當祖母
我家老媽升級當曾祖母
好開心

女兒選擇她生日那天開個party
讓小兒當主持人來公布小baby的性別
請大家自穿希望是男是女的顏色
我當然將會穿粉紅色囉

就在Party的前一天
小兒中午回來
問我和女兒通話了嗎?
我說沒有
他催我打電話給她
我說她在開車別打
小兒一直說打
他要我facetime我女兒
我只好打
女兒一下就接了起來
我看她眼睛紅紅的
我問她發生何事?
她說剛看完醫生
Dr. 說baby心臟有問題
女兒解釋了一大堆
說將去費城看全美最好的兒童心臟科
期間女兒google了一大堆
心想只要開個刀就可以了
熬到去費城看了專家後
回來的路上大哭一場
和我說了很久
也和她爸說了很久
我只能聽和給點我的意見
但不能替他做決定
只能為她禱告
因她將面對一個生命的存活
這件事沒人能替她做決定
心臟專科也不能
只能告訴她baby出生將面對的是馬上要做開心手術
還一次不能解決
大點還要開
一共要開3-4次
還不能保證能活多久
我光想到那麼小小的baby就要馬上切開胸腔
我就非常的不捨和感到痛
但我不能說什麼

女兒再回去看她的婦科醫生
回來再哭一場後
facetime我
告訴我她和她先生談後的決定
我告訴她孩子會了解的
因此我的小孫子到天堂去當小天使了

因這事讓女兒體會到
有事情時
身邊沒親人在旁有點麻煩
所以考慮賣房子搬靠近我們一點
我去幫她補身體時
我逼我女婿打電話給賣房子的agent
隔兩天agent來和他們談一談後
幾個禮拜後房子就上市賣
沒想到上市一個禮拜就賣了
女兒房子佈置得滿不錯的

賣房前女兒也在我們這找好了工作
薪水比現在的還高
最重要的是離家近
但目前工作老闆太捨不得她走
所以女兒說幫他做到年底
新工作明年過完年開始

年底他們將搬來住我家
我將我附近的一塊地賣給了她
明年開春蓋新房子
開車來我家不到五分鐘非常的近
我告訴她以後就天天來我家吃飯
她開心得很呢!
這幾個月我們經歷了一憂一喜
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
相信他們日子是會越來越好的!











10 則留言:

  1. Best wishes to Cyrstal's move!! How wonderful she will be so close to mom <3

    回覆刪除
  2. 喔!怎麼會這樣?好不捨喔!還好有你幫她補身體!叫女兒別哭了!把身體養好,再把小孩生回來!抱

    回覆刪除
  3. 她們做了羊水, 小孩基因, 大人的基因檢測, 一切正常, 就不幸碰到小孩成長時有問題, 這也沒辦法. 還好女兒工作很忙分散了注意力.

    回覆刪除
  4. 是的,日子會越來越好的。

    回覆刪除
  5. 啊!好心疼!求主醫治這個做媽媽心中的失落!上帝會牽著她的手,一步步走的,幸好有你這樣能幹的媽媽,幫她補好身體,以後會有健康的孩子的!

    回覆刪除
  6. 生過倆個孩子可以感受女兒真的會好心痛,但人生就是如此。總有不可逆的選擇。
    女兒住離媽媽家近些,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自從女兒失去了她的baby後, 近來聽到不少同樣的事, 最讓我難過的是, 一位等了10年才懷孕的媽媽, 在產床上生不出來, 醫生竟拒絕幫她開刀還一直要她自然生, 然後baby心跳聲漸漸沒了, 這真是會讓那位媽媽痛到走不出來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