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4日 星期五

鹽焗雞

這幾天ㄧ直在想鹽焗雞
上網看怎麼做
然後我自己再來改一下成為我自己的做法
首先我將雞洗乾淨
然後用海鹽裡裡外外搓一搓
接著倒料酒再搓
最後將雞抓起甩掉ㄧ些鹽後
抹上些油
擺在架上晾乾




接著我倒些海鹽進炒菜鍋內
加些花椒八角去炒
炒到鹽乾乾的



雞晾乾後
在肚內塞進蔥薑蒜
放在抹了油的錫箔紙上面
然後整隻雞包起來
我總共包了三層

我拿釉鐵鍋
鍋內抹點油
然後舖上一層炒乾的鹽
接著將包好的雞放在鹽上面
然後再將炒好的海鹽蓋在雞上面要蓋滿
蓋上蓋子


我將客廳內的火爐燒的火熱熱的
將釉鐵鍋擺在上面慢慢悶熟



沒火爐就用電子鍋做
我想應該也可以放進烤箱內去烤

我家有火爐我就讓它去慢慢悶熟
兩個小時後
已聞到香味了!

出爐了
很棒!



1 則留言:

  1. 看了有點想試試看, 但是炒乾的鹽墊底有錫箔紙阻隔? 我不懂那是什麼功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