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日 星期四

Tortilla maker 做蔥油餅

今早做了一批的蛋捲
不喜歡中間的洞太大
所以今天改用一根筷子捲
捲的較密實
我喜歡!

吃完中飯休息一下
家裡的蔥油餅吃完了
該做些蔥油餅了

麵皮桿開上油酥蔥花
一粒一粒捲好擺進袋內鬆弛


全部捲好後
接著再一粒一粒桿開成餅
今天小姐我不自己桿開了
將我的Tortilla maker拉過來
不插電
打開蓋子
拿捲好的蔥油麵糰稍壓一下
連袋子一起擺進去


蓋上蓋子
來回壓個幾次
哇啦...蔥油餅就桿開了
真是省事多了!
聰明吧!


我14片蔥油餅
很快就壓好疊一疊
送進冷凍庫內凍起來


全部做完才想到
我應該連第一次桿開的動作
都該請它來幫我壓開的
我只要上油酥灑蔥花捲起就好
桿麵棍根本不用拿出來了😀

女兒來
教她做蔥油餅
第一次展開用機器
第二次展開也是用機器
今早她做蔥油餅夾蛋
說好好吃!
下次來我家說要做雙份(24片)帶回家去
這機器還真是買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