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蛋塔

我家人超級愛吃蛋塔


每次去飲茶
看到推蛋塔的車子過來
我們總會先叫一些
擺在桌子邊邊
等到最後才吃
先叫的原因是
有時要等車子推來要等很久
有時來了卻賣光了
所以我們看到就會先拿

在我們這邊老美的bakery沒賣蛋塔
所以當我想吃時
只能自己做了

為了做蛋塔
多年前
朋友回台幫我買了24個蛋塔的模型杯子回來
做出來的蛋塔就更像外面賣的蛋塔了


蛋塔要好吃皮很重要
我一般夏天是不做的
只有冬天做
因塔皮是麵皮包奶油
夏天熱奶油會溶化
桿的時候也不太好桿

塔皮可以買現成的
但挑惕的我
買的沒自己做的好
我做的要包, 桿, 折, 冷卻好幾次







做這皮很累
但看看這層次
累是很值得的



我去飲茶吃的是港式蛋塔
我昨天做的也是港式

但我現在最想做的是不外傳的葡式蛋塔
Google後
發現台灣葡式蛋塔的食譜都大同小異
老美的食譜也一樣
對我來說吃起來的口感都偏向港式蛋塔

去澳門說一定要吃葡式蛋塔
排隊買第一家
但是吃後覺得和港式蛋塔沒什麼大差別
沒有驚為天人

回台前
朋友說要買些帶回台給家人吃
在一個mall很有名的專店買
排隊排很久
朋友買了拿一個出來和我分吃
我嚐了一口後
發現這家吃的口感和第一家的完全不一樣
那內餡很creamy
也非常的buttery
比港式的好吃太多了
這個應該就是讓人迷葡式蛋塔的原因吧!

所以我下一批蛋塔
就是要做出那樣的口感
我先生說我做的這蛋塔已非常好吃
比飲茶店的好吃
我跟他說
我做的下一批
絕對比這一批更好吃
等著吧
妳說
他是不是很有口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