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寵物氣味噴劑

自從Champ會走路開始

我就訓練它在尿布上大小號
它非常的聰明
一下就會了
我不用擔心它會在地板上尿

但當它6個禮拜大時
女兒回來看到它在尿布上尿尿
女兒說為什麼不帶到外面去尿?
妳這樣將要一直deal with 尿布
我想想也是
但是外面好冷耶
女兒說, 動物的體溫比我們高
妳緊張什麼?
但是....女兒說NO But...誰是獸醫?
接著女兒抱它出去

看它冷的抖啊抖的
我一直說pee pee pee pee..
它很快就pee pee了
女兒說妳看
它沒凍壞吧
從此我家就沒再鋪過尿布了
老實說
真的很不錯!

但是
有時我忙碌
沒注意它的時候
它會有意外
會在我廚房的一個腳墊上尿
雖然它的尿就那麼小小一點點
我還是不喜歡
每次意外都在同一個地方
我擦乾淨
將腳墊翻過來
它仍然能聞到
狗鼻子比我們的嗅覺好很多

於是我在想有沒有什麼可以蓋過狗尿味的?
妳知道
我是只要能自己做的
我盡量自己做
越天然越好
於是上網找資料
網上很多資料
但有的資料講個大半天
最後是要妳買她的recipe
有的是太麻煩
我就繼續找
剛剛找到一個
看起來很簡單
又說很有用
我材料都有
馬上做一瓶來試試

2 tsp baking soda(小蘇打粉)
10 oz hydrogen peroxide

2 tsp vinegar

4 drops of orange essential oil (橘子精油)
倒進噴桶內
搖均勻就可以了

做好後
我到外面我的香草園內
將所有Champ愛尿的區全噴一次
將門前的薰衣草幾個部分也噴一下
因Sparkie愛在那邊尿
然後進屋讓狗出去尿尿
Champ出去後馬上進我的香草園內
在那聞了半天
最後離開香草園到別的它尿過的地方去尿
哇哇哇.....這噴劑真的有用耶!!!
看Champ 好可愛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