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農商展-1

昨天一早出門晚晚才到家,
去看賓州大學辦的農商展,一年一次,
賓州大學出動他們的Blue Bus帶客人參觀他們的研究區,bus位子有限,要早早去拿ticket要不就無法參觀了。昨天最想參觀的是高隧道式種菜,可惜沒票了,
於是参觀了他們的栗子研究園,裡面種了上千棵栗子樹,這是花了很多很多年在上面的,
他們將中國栗子和美國栗子配種,
要取得中國栗子樹防害的基因但不要中國樹長寬不長高的基因,
從配種的第一代一直到現在的第四代經過漫長的年數,
他們最後要的是99%美國栗子1%中國栗子基因,
因美國栗子樹長的很直又高,是很好的木材,
中國栗子樹很會分枝不是很好的材料。
在那我們學習如何辨識家裡種的是很麼栗子樹,
昨天終於知道我家這棵大栗子樹是中國栗子樹,
更學到要種栗子樹要種兩棵,或是方圓1/4公里內有別的栗子樹,它們才會結果的,有意思!
在那有好多好多農具在那展覽和賣,
我所謂的農具不是那種小小的鋤頭,刀子,都大到簡直是不會形容,
有一樣我很喜歡的是可推動型雞窩,想叫先生蓋一間給我。
這種展對男人很有吸引力,因充滿了玩具,
幾年前去這個展買了挖土機,昨天最後五分鐘也給先生買了dumping trailer, 
我就知道去一定會花大錢的,他說的可好聽了,
說我不是想買輛四輪越野車嗎,
他就可以用這trailer去幫我載回來,
是是是,想買就買不需拿我當借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