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簡單存錢法

我大學同學Amy分享了一個52個禮拜的存錢法, 
方法非常的簡單, 
一年有52個禮拜, 
存錢以美金一塊錢(臺幣$30)為準則, 
第一個禮拜存一塊錢, 
第二個禮拜兩塊錢, 
第三個禮拜三塊錢...以此類推到第52個禮拜, 
一年下來可存到$1378美金, 
若存臺幣就有$41,340. 

四個禮拜前我告訴我家的臭小子Michael, 
我告訴他, 
他還有兩年將畢業, 
畢業後需要買新車, 
若能用這辦法存錢, 
兩年下來可存到$2756, 足夠做頭付款買輛新車了. 
他同意了, 我要他將錢交給我, 我當他的銀行和催存錢者, 
我們選擇了禮拜天為存錢日, 
目前他已存了四個禮拜, 
這個禮拜進入第五個禮拜, 也就是說他需要給我五塊錢. 
這存錢法一開始一塊, 兩塊的很容易, 
慢慢的到後來...嘿嘿, 你若平常不省點, 要擠出$30, 40也不容易喔! 
我常對他說"鎖定目標", 
想在兩年後買新車, 就必須要省錢. 
他同學來我家, 看到我那個寫著Michael's saving的盒子, 
問我那是怎麼一回事? 我告訴他這存錢法, 
他說很不錯, 他也要這樣存. 
積少成多說的容易, 做的難, 
但值得一試! 如何, 有興趣如此存錢嗎? 
看這圖表的存錢對照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