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鄉村生活

早上想做Zucchini bread看冰箱沒半個雞蛋不能做,
想做餅乾也不能做,
實不想為了買蛋還要開車進鎮,
雖只要15分鐘車程,我還是覺得不划算。
剛剛大兒子下樓,我跟他說家裡沒雞蛋無法做蛋三明治,
他說後面教堂邊有戶人家有掛牌子賣雞蛋,
我立馬衝上樓換衣戴帽,
拉出我的白色保時捷賣了命的騎,
眼見要上坡了,
兩隻手忙著換速,左按,右按搞不清到底要怎樣,
反正12345678全按,
腳死命的蹬,心裡想真不行就下車推吧,
但今天我不服輸的死命踩,上了坡,兩條腿快像不是我的了,
心想若讓我弟來這裡騎,他一定把我笑死,
他肯定會說這種小坡妳也喊累啊! 
到了那,一副好美的景象在眼前出現,
一位銀髮老太太側坐在樹下的花圃邊在那拔野草,
健壯有手臂肌的老先生看到我笑咪咪的過來,打了招呼後問有否雞蛋賣?他說有,
我說我要買三打, 他轉身進屋去拿,
老太太問騎腳踏車很累吧,
去前廊那坐著休息休息吧!我當然是沒去坐啊,
站那和她聊聊天,
老先生蛋拿來又和我聊聊,
我怕會下雨趕緊告辭回家,
回家是下坡路不用死命蹬了,
有閒看看風景,心情好的不得了,
心想我真是幸運有機會體驗和過這鄉村生活,真的很感謝主
 — feeling bless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