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9月16日 星期六

Dixie 💕




這個周末我們全家人心情很差
我家Dixie自從上次身體抽搐後
我女兒就跟我們說
它的情況會越來越嚴重
那時女兒就要我們注意
看它抽搐的時間和次數

每次它抽搐時
我們都很無助
我們只能抱著它但幫不上忙
只能看著它躺那直挺挺的抽搐口吐白沫
那時就想趕快打一針讓它走
讓它沒疼痛
但是抽搐完後
它又好像沒事了
我們就又不想讓它走了

就這樣ㄧ直拖著
直到上禮拜
晚上我要讓它出去上廁所
它起不來
我幫著抱它的後腿讓它站起來
因它的後腿較無力
幫它下台階
它沒下好就摔躺在走廊地上
我再次幫忙它站起來
讓它出去上廁所
從此它就不太願意站起來
都要ㄧ直強迫它起來出去上廁所

跟女兒說
女兒說是時後讓它走了
我們實在是捨不得讓它走
於是讓女兒來一趟
由她來看它的情況後
由她來做決定
必竟她是獸醫她較了解

女兒禮拜五來
看了Dixie的情況
覺得它活的不夠好
它無法走很遠
就躺那雙眼無神的注視著
不知道它到底看的有多清
耳朵也聽不太到
叫它要揮手

女兒說千萬不要像我其他病人的主人一樣
很多狗主人因不捨的狗走
都拖到狗癱瘓在那
才帶去給獸醫看
要求安樂死
那是狗主人的自私因不要狗離開
但最終受苦的是狗
女兒沒強迫我們
但聽她說後
我們終於決定放手

女兒解釋安樂死的過程給我們聽
她說她帶了兩隻針來
第一針打下去10分鐘她會睡著
第二針是在它毫無意識下打的
所以對Dixie來說
它只知道它睡著了
其他的它完全不知道
兒子用我家的UTV戴它去溪邊
那是Dixie喜歡去的地方

女兒幫它打了第一針後
在還有意識下
給它吃了她喜歡的零嘴
接著它睡著了
然後打第二針

我在後園先幫它看了一個地
面對大片的草園風景極佳
離我們小溪也不很遠
我先生中午開挖土機去將洞挖好
兒子帶Dixie去溪邊時
我拿了件我做的拼布被給他
最後將Dixie包在我的拼布被內下葬

我和我先生不忍看它走
我選擇待在家
我先生也無法去
兒子和女兒帶它去溪邊
我知道我若去會哭死
因以前光想我都會眼眶泛淚
更何況真的看它走
我沒辦法
但耳朵ㄧ直聽著那UTV車回來的聲音
車回來就表示結束了
兒子開去墓園那
我先生等在那邊
兒子開車回來
我走到外面
兒女再跟我報告過程
女兒安慰我Dixie不會再有苦痛了

先生將它葬好
為它掛了它名字的牌子
我剛剛去餵雞走去看看它
跟它說謝謝陪我走路的那些日子


跟它說我愛它會想念它的
它是隻好狗
這輩子在我家也過得很好
希望它在狗天堂能快樂的跑


它走的時候
我正好有隻蝴蝶出生


就用release 這隻蝴蝶來記念Dixi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