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7日 星期六

棗泥核桃糕

今早將先生餵飽後
我開始動手做棗泥核桃糕
因沒有walnuts所以用了pecans代替
所以今天這批叫做棗泥pecan糕
哈哈!


我在網上看了很多食譜和做法
也看youtube
老實說看得越多頭越大
因有很多不同的作法

最後
我用自己的做法
不加玉米粉
不用水麥芽
我用美國的玉米甜漿(karo corn syrup)
反正死馬當活馬醫
成功就人吃
不成功就請垃圾桶吃
不做不知道
做了才知道right!

我的份量是
棗泥餡335g
corn syrup 167g
sugar 15g
walnuts 167g(bake at 265 degree for 20 min and keep them warm)
sea salt 1/2 tsp

作法
將corn syrup, sugar, salt倒進不沾鍋內
開小火煮到起泡泡
然後分批加進棗泥餡

攪拌均勻
要一直攪拌
直到水份全沒
結成團

弄一點丟進“冰水”內
用手捏一下它會成團
感覺一下軟硬度
吃吃看
用妳自己的感覺
若覺得軟硬度可以了
就可以加核桃進去了
若覺得太軟就再炒一下


混均勻


然後倒進鋪了不沾布的container內
上面再鋪一張不沾布
戴手套壓平
我的container太大
我就用手自己朔型


放涼就可以切了
剛剛切了一條來吃
我先生說比中超賣的好吃多了
我吃了一口
OMG!
那紅棗的香甜味
糖果軟硬適中
不黏牙
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用pecans代替walnuts也好好吃喔!
我成功了!






2 則留言:

  1. 真想給妳的blog按贊
    很好看
    一篇一篇的看下去
    大槪是生活方式接近
    每篇都喜歡~



    回覆刪除
  2. Hi Paige, 謝謝妳的喜歡!請問妳住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