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 星期三

自製棗泥餡

近來在facebook上
看到很多人在做核桃軟糖
這個糖在我家很受歡迎
去超市我先生都會買
但我不吃
不是我不喜歡
而是
我吃到過裡面核桃太久了有油餿味道
從那次後我就不吃了
先生要我做
可惜我不會做
因我不知道那黑黑膏狀是怎麼做的

這幾天在fb上看到有人做
我也想做
但是
她們的餡是跟老師買的
所以並沒教餡是怎麼做的
那餡是什麼呢?

我既想做了
那就自己學吧
上網找資料
原來那餡是紅棗或紅棗加黑棗或是南棗(沒見過)做的
那還不簡單
我就當作在做紅豆沙餡那樣來做
去年底回加州
我爸給了我一堆他種的已曬乾的紅棗

早上拿出一包
倒進鍋內加一些水去煮

將紅棗煮軟去籽
丟進果汁機內稍打一下

然後像在過濾蕃茄醬那樣的過濾
皮和泥分開


過濾出來的是棗泥

爐上熱鍋
倒進棗泥

用中火一直翻炒到沒什麼水份了
加奶油進去改用小火繼續炒
炒到不黏煎匙為止

這時顏色會變成深黑咖啡色
這樣就完成了!
挖了一口來吃
很好吃!!
放進冰箱內待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