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9日 星期五

花生糖

網路上近來很多人在做花生糖
可能是因為快過中國年的關係吧
我記得
小時候過年
去拜年
家家都有一些糖在桌上
其中就有花生糖

來美也常在中超買來吃
還有芝麻糖
棗泥核桃糖
我都滿喜歡的
只要有nuts在內的糖
我都喜歡!

看台灣食譜
對我們住國外的人來說
材料是最大問題
但想吃就要自己去克服
想辦法買
或找替代品
要不就是自己做出來

這花生糖的材料之一是
水麥芽
媽呀
我聽都沒聽過
更不用說買了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用家裡有的麥芽糖


或是美超買得到的corn syrup


花生糖做法:

冷鍋內倒進:
一杯canola oil
一桶麥芽糖(中超買的)(或是一杯corn syrup)
6 tbsp white sugar
1 tsp salt
1200 g of raw peanuts
6 tbsp of 生的或熟的 sesame(待用)

開中小火炒均勻
炒到約20分鐘時
我加入白芝麻
繼續炒到可看到拉絲
而且會結成團
這時很難炒了
約24-25分鐘
用有洞的勺子撈起
甩一甩瀝乾油
倒進鋪了烘培紙的container內


拿張烘培紙蓋在上面
再蓋條毛巾(因很燙)
然後用手壓平
我是還有熱度時拿出來切的
我用菜刀切一點也不黏刀
怕冷了太硬不好切
等全涼後吃才脆喔
就這樣我有花生糖可吃了


油倒出來可炒菜來吃
鍋子用熱水洗
很容易洗
因糖一碰熱水就化了
若材料都有
這花生糖一下就做好了
很簡單
只是要一直炒
手有點兒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