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再養雞嗎?


最近Tom不知道吃錯什麼藥, 告訴我, 他不要買店面的雞蛋, 他請他姐姐向她朋友買蛋, 有時他禮拜六早起去farmer's market就為了買蛋, 他說家裡養的雞下的蛋和店裡的不一樣, 比較好, 蛋黃大又黃, 這到是真的.

我婆婆說為什麼不自己再養雞呢? Tom說會的, 等他的活動雞屋蓋好, 他就會去買些小雞回來, 我不是不喜歡, 而是那將會是我的工作, 夏天還好, 冬天它們的水會結冰, 我都要從屋內提水去給它們喝, 撿回來的蛋有時都因太冷而凍裂, 家裡雞蛋多到瘋了, 撿都不想撿, 雞是一窩一窩的生, 我真是怕了, 我告訴Tom, 買人家的雞蛋就好了, 不要給我找麻煩, 若真要養自己負全責, 從早晚飼料, 撿雞蛋, 洗雞蛋, 裝盒, 找位子擺, 冰箱沒位子可擺20-30打的蛋, 他要負責拿去賣, 他聽完後說沒問題, 接著他說-- Michael會負全責的, Michael大叫NO NO NO...雞都還沒開始養, 就在推責任了, 妳說要養嗎?

昨晚Michael球隊到別的city去比賽, 回來時已晚上10:30, 我去接他回來, 路上他說, 他同學問他是不是有刮手臂上的毛, 這已不是第一次被這樣問了, Crystal以前也被同學問過, 她為什麼手臂和腳都沒有毛? Crystal說她是"無毛吉娃娃", 她的同學都好羨慕她不用刮毛, 但Michael情況就不同了, 他覺得很不好意思, 好像不像是男生, 別的同學手臂, 腳, 都有些毛, 而他卻沒有, 才會被認為他刮毛, 我跟他說, 下次再有同學問起你, 就跟他說你們是黑毛大猩猩, 我是無毛吉娃娃, 他回說他很快就會跟Daddy一樣高, 才不是吉娃娃, 他說他寧願當黑毛大猩猩, 我說, 那這我幫不上你了.

** 照片是我們以前養的雞, 最多數量高達200多隻雞, 看後面雞媽媽帶小雞們找蟲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