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新年新希望

今天是美國1月1號2024年
先在此向大家說新年快樂!

現我要來說說血壓
我ㄧ向血壓太低會貧血
從臺灣到美國
從年輕到婚後甚至到生小孩
血壓ㄧ直是低的

直到幾年前血壓突然上升
也吃了降壓藥
到後來檢查出
我的腎上腺長瘤造成血壓高
開刀後血壓正常

直到去年9月要去緬因州
我先生天天上班直到出門
所以大部分的事都我在處理
出門前兩天
要准備在路上的三餐
和所有的水果,點心
看我寫的幾句帶過
但實際真的很多事
我忙到出門的前一刻
這無形的壓力就上身
壓力大血壓就會上升

出門後還先去看醫生做年度健檢
到診所第一件事是量體重
接著體溫然後量血壓
醫生進來照例問些事
然後說妳今天的血壓比三個月前高一點(三月前因換新醫生,所以第一次去和她談談,有量血壓)
她說但沒高到需要吃藥
我跟她說我在忙什麼
她說哦,那確實是會有點壓力的
Anyway, 事情就結束了

上個月和朋友聊天
朋友說她去看牙醫
結果因血壓高無法治療
要在那等一下看血量會不會下來
我加州的一位老美鄰居也是那樣
長話短說
我朋友說在診所時
ㄧ位老牙醫教授進來知道她因血壓高不能治療時
老美牙醫教授在電腦打東西
然後叫我朋友看
老教授說他就是吃那東西控制血壓下來的
說吃兩禮拜會看到效果
還說有效
朋友看後
發現是中藥 - 杜仲

朋友回來就訂了
我很好奇想知道倒底有沒有用
我也Google 它
朋友已吃到第三瓶
幾天量一下血壓
她的血壓以前高到進急診兩次
也吃過一年降壓藥
但現想看可否靠運動,生活改變…來降壓
好現來說說她吃了杜仲有效嗎?
答案是…有!
她吃了兩個禮拜後
血壓明顯下降
她非常的滿意!
這杜仲還有對骨頭也好
於是我也去訂了兩瓶😆



今天開始吃
我的血壓今天量高血壓還可以
目標是要將低血壓降到90以下
運動後量👇👇


休息一下後量👇👇

低血壓不夠低
等我吃兩禮拜後再來報告
低血壓有沒有降到90以下

好,現接著說ㄧ下
我吃那長頭髮的維它命
有用嗎?
再幾天就要吃一個月了
首先說
我沒明顯的掉髮掉到看到整片的頭皮
也沒有像鬼剃頭那樣會掉一塊的那樣
所以沒辦法明顯看到長頭髮

但是我額頭上面
頭髮分髮線那邊
因腎上腺瘤的關係
導致分髮線處頭髮有稀一點
和長白髮
開完刀後有長些頭髮回來
但不夠濃密

現吃了這長髮維它命後
那邊有長多些頭髮而且是黑色的!
總體來說
感覺整頭的頭髮數量有多一些
所以我會繼續吃下去
ㄧ瓶可吃三個月
所以等我整瓶吃完再報告一下

新年的期望是
身體健健康康的
血壓正常
滿頭黑髮😂😂
大家一起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