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30日 星期一

香辣牛肉醬

晚餐後和先生閒聊
聊著聊著也不知怎地聊到新東陽肉醬身上
他問我妳會做嗎?
我上網找
沒有食譜
但有四川的辣肉醬
各家作法不太一樣

我看了幾個後
先看看我家有什麼材料
看我可否做
沒有的若可省略的就省略
就這樣做了牛肉醬


材料
油(很多的油)
牛肉 300g(我用London Broil 較瘦)
黑豆豉 300g(可減少些)
辣椒粉 130g
花椒粉 10g(我自己打成粉的)
白糖 30g
五香粉 2g
醬油(我用淡醬油) or 生抽 10g
熟芝麻適量
熟花生適量(我有分一半稍微打碎, 一半整粒的)

作法:

牛肉:我買較瘦的牛肉塊, 切條切丁再用刀切末, 不想切的可用絞牛肉但不要買太肥的



1. 油入鍋用中火加熱後倒入牛肉炒一炒到熟
炒到沒什麼steam了就差不多了
主要是要將肉內的水分炒掉

2. 加黑豆豉進去和牛肉一起翻炒接著加辣椒粉繼續炒
炒個約1-2分鐘入味, 熄火


3. 加花椒粉, 五香粉, 白糖,和醬油進去後開中火翻炒, 接著加芝麻和花生,
炒到白糖融化就大功告成了.

以上的調味料, 可邊炒邊嚐一下
個人對辣度的接受度不同
以自己能接受的程度做調整
我家個個被我訓練得很能吃辣
吃什麼都要加點辣椒才過癮!

這牛肉醬配飯或夾饅頭都好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