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綠手指??

上禮拜天氣不錯
看臺灣朋友都在貼櫻花, 紫藤的照片
我們這邊有些樹才冒了花苞
感覺春天真的近了

我先生在他的暖房培育菜的種子
我手癢也想培育花籽
於是拿出鄰居去年送我的poppy seeds
拿一張餐紙
將它打濕
然後撒上花籽
將紙對折
裝入ziplock袋內
擺在我的皂架上面
上面寫3/25


我先生回來我跟他說
他說沒用啦
我想已黏在紙上了
要拿下也很難了
管它的
就試試看吧

3/31那天想到我的花籽
去拿來打開看看
還好我看了
都發芽了
跟我先生說
他竟幫我拿小盆裝了土拿進屋內給我
我問他這要怎樣呢?
他說將它們移進土內啊
還拿了一隻揑子給我


這有沒有搞錯啊?
我要一個一個轉移?
媽呀, 我種了一堆的籽


我要弄到民國哪時啊?

妳知我是鬼腦的
腦子轉一下
我才不一粒一粒捏進土裡內呢
不瘋了才怪!

我剪刀拿來
剪一剪
然後一片一片的放進土盆內


後來改變主意
將紙全部倒扣
籽面對土放下
我想籽自己會轉身
自己會突破紙冒出來的
根就會紮入土內了
噴點水
裝進袋內保濕

昨天看
哈哈...我成功了
葉子真的都破紙而出
根則往下土扎根
可惜不是紙盆
要不然就可以整個埋進土內了
拿給先生看
他竟然說Good job!!
哈哈...我也有一點點綠手指!



昨天出太陽好天氣
我先生將兩個bluebirds的nesting box掛好
bluebirds有territory的
所以一處地方只能掛一個box
另一個就掛到菜園那邊
他們喜歡窩是在pole or post上面
我先生很聰明
他去拿他砍下來的樹枝
將樹枝修一修當成pole
然後將鳥窩釘在那樹枝上面
省得還要買poles
廢物利用又省錢
Good job!!


看昨天天氣很棒right
但今早醒來看外面就不是那回事了
全白了!!
下吧
我看你還能下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