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5日 星期四

韓國泡菜

我去年開始實施吃完再買計畫
也就是說冰箱內
所有的菜要全部吃光光
我們才會去超市

所以每晚坐下來吃晚餐時
我就會跟我先生說
清椒消掉了
四季豆消掉了😁

因爲那樣
昨天消掉一粒白菜
將白菜做成韓國泡菜
醃個兩三天就可以吃了


這韓國泡菜kimchi 
是一位韓國太太來我家教我做的
所以算滿道地的
她不太會說英文
碰到我猜不到她說什麼的時後
就叫她兒子來幫我翻譯ㄧ下
再放他去和我兒子玩
她兒子和我小兒子是同學
所以很開心來我家玩

我是照她要求買了所有的材料
我買齊後
她才請她先生帶她來我家教我
教完後
我再開車送她回家
她是不會開車也不太會說英文的
我很想跟她做朋友
可惜語言不通講不來

後來她們搬到費城去
就沒再聯絡了
但每次做kimchi 時就會想到她

兒女們很愛吃Kimchi
所以我做的時後
錄下過程
這樣兒女看了也能學著做
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