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0日 星期四

自製黑蒜


幾年前看過臺灣很多人在做黑蒜 我看了但沒研究也沒跟風
不久前看朋友在做
我手癢也想試試
加上我正好有個沒在用的壓力電飯鍋可用
有朋友說做的時後
中途可打開來看
我則選擇不偷看

請我先生在Costco買兩包大蒜回來
我選擇漂亮完美又大粒的來做



若有多層外皮的我稍撥掉一點
但不能全撥光

我拿不用的筷子綁在一起做成底部



擺兩張paper towels 在上面



蒜頭一粒一粒擺進去到最上面



然候再蓋兩張paper towels




我將電鍋拿到外面另一棟房子內
因聽說會有蒜味
所以我就擺到外面去
插電按保溫
這樣就好了
保溫10天讓它發酵成熟

今天是第10天
早餐後去拿進來
打開看



幾粒蒜頭外表有點黑
有些沒那麼黑
像咖啡色




我撥一粒外表不很黑的來看一下
外面雖不黑
但裡面蒜頭非常的黑
肉很飽滿沒萎縮

忍不住當下吃幾瓣
有彈性的軟
有點甜有一滴滴酸
有丁點兒蒜辣味但不嗆也不會很辣
是那種讓妳可以一直吃一直吃
不會感到不舒服的口感
我擺在counter上讓它冷卻乾躁
擺了大半天後
再去吃兩粒看看
我覺的冷涼後更好吃
這樣算是成功了!

下次再做
我會多發酵幾天
我想那樣可能會更甘甜
看日本人是悶ㄧ個月
說吃起來像吃水果那樣甜
所以下次我也要悶久ㄧ點
有興趣的朋友可試試看
滿簡單的

昨晚拿幾瓣和馬鈴薯一起打成泥
好棒!


至於黑蒜有何功效
看一下這篇文章


https://kknews.cc/health/33anb5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