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蔥油餅

加州回來後
清房子, 逛街買聖誕節禮物
準備過節

空時做了些蔥油餅冷凍起來
前天和加州的老友聊天時
她問我:
妳的蔥油餅煎完會硬嗎?
不會啊
我的蔥油餅超級好吃的

今早照顧完狗
衣服丟進洗衣機內洗
進廚房將麵粉拿出
再做一批
邊做邊照相做記錄
在此與大家分享

12 張蔥油餅

材料和做法如下:

中筋麵粉(我用King Arthur flour)6杯
滾水 1 1/2 杯
冷水 1 杯
將冷熱水混在一起後倒進麵粉內攪成團, 揉均勻


 放進一個抹點油的plastic袋內
鬆弛至少30分鐘



將兩把青蔥切一切待用

另外拿個小盆
裝1杯中筋麵粉加兩小tea spoon 鹽混均勻
倒進10 tea spoon的沙拉油

混均勻
若感覺太乾就再加點油進去
這是油酥

所有材料準備好
就可以開始做了


將鬆弛後的麵糰拿出
切記不要再揉喔
免得出筋
平均切為兩份

每團稍捏為長條形
再切為六份


共12小團
切記, 不要再揉麵團

將切好的麵糰收放在plastic bag內
免得表皮乾



拿一團出來桿開
我桿呈長方型
能桿越薄越好
抹上一層油酥

再撒上蔥花
重點來了
我是由右下角斜斜地往另一頭捲起


捲好後
再從左邊往中間捲
右邊也往中間捲個三次

然後左邊的大捲坐壓在右邊的小捲上面



這樣層次很多
我準備了12個plastic bag
一個袋子裝一粒
照順序擺好


所有麵糰都桿捲後
先前桿好的又鬆弛了一陣子了
照順序拿第一團出來攤桿開

我是用手掌先壓扁一下
再用桿麵棍桿開
我沒桿得太薄
看妳喜歡的厚度來攤桿開
邊緣不要桿得太薄
煎時較鬆軟好吃
麵團在袋子內桿
不沾棍



桿完可以一片一片的落在一起
直接冷凍起來
要吃時
從冷凍拿出來
鍋內加點油

直接煎

不用退冰喔
最重要的是鍋油要熱
有點像在半炸似的
我會翻差不多三次
我會輕拍餅不壓餅
一開始大火翻面改中火最後小火
妳多煎幾片就知道了


外皮酥脆
裡面鬆軟多層次
好好....好好吃😋 😋!


吃了妳自己做的後
外面的
妳會吃不下去了😊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